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的信

各位關心圖博、熱愛達賴喇嘛尊者的朋友們

達賴喇嘛尊者在大家的引頸期盼終於來到台灣!相信所有關心圖博的朋友們都非常興奮,但是,很不幸的,我們這個喪失自主及國家尊嚴的馬政府,竟然施壓取消原本已經都排訂的記者會及公開演講,企圖封鎖達賴喇嘛尊者在台灣的能見度,不讓達賴喇嘛尊者慈悲智慧的言語傳達到台灣人眼中、心中。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所有台灣人都能親聞達賴喇嘛的言語,所有對他的攻擊及詆毀必定成為笑話、不堪一駁。 達賴喇嘛尊者在全世界,無論是弘法、演講,未聽聞有臨時取消的情形,因此,雖然媒體上說,此次取消部分行程是尊者所決定,但是,我們要問是:「如果不是在極大的政治壓力下,尊者怎麼會取消已安排好的演講呢?」桃園巨蛋的演講可以容納上萬人,所需志工千人,已展開招募,北部地區的藏傳佛教各中心信徒及熱愛他的朋友,都準備要前往,各佛教中心租好遊覽車、備妥遊覽車上的便當,甚至印了遊覽車車票賣出去了!這些人知道活動取消都傷心失望極了!以尊者的慈悲,如果不是萬不得己,是不會讓這麼多人失望的。那麼,請問,這個壓力如果不是來自地主國政府,還會來自那?
有的人會說,達賴喇嘛可以堅持啊?這更是不了解尊者宗教領袖的慈悲行誼,達賴喇嘛辦公室一再強調「客隨主便」,一切和台灣有關的活動一定是尊重地主,不為難地主是最高原則。因此,如果馬政府如此「建議」,達賴喇嘛尊者是一定會接受的。而馬政府的施配完全是來自中國的指令,因為,達賴喇嘛所有行程的改變都是在國民黨派人到北京「輸誠」(他們說是「說明」)後才發生的,先取消記者會,接著取消公開演講,而,北京的回報就是「不罵馬英九,只罵民進黨」。馬政府聽北京命令辦事,事實擺在眼前。 昨天在高雄,上午的弘法會場,二萬人擠入會場,7時許,裡面已經坐了大半,許多人因為來得晚,不得而入,會場內還有很多人沒有座位,從頭到尾都站著。下午本來原訂在原場地(高雄漢神巨蛋)舉行一場演講,被迫改在蓮潭會館,場地縮水成700人,許多信徒從北部趕來的,捨不得離開,卻又不得其門而入,一直徘徊在會館,大家都很難過!本來他們可以繼續在巨蛋聆聽演講的。達賴喇嘛尊者的題目是「一個地球 共同的責任」,很多朋友應該也有在公視上看到直播,請問這場演講有什麼政治性呢? 什麼是政治?什麼不是?中台禪寺請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來參加祈福消災法會,政不政治?星雲講的話,政不政治?吳伯雄、王金平去參加蒙藏委員會辦的藏系法會(30日),就不政治,參加達賴喇嘛的法會就政治?馬英九、劉兆玄,一堆人參加各種法會,是政治還是宗教?政治人物自己把單純的事搞的政治化,卻怪別人!大家可以看到達賴喇嘛尊者,坦蕩蕩、誠懇慈悲示人,台灣的政治人物真應好好聽聞達賴喇嘛的智慧言語!
達賴喇嘛是一位世界級宗教領袖,一位宗教領袖最重要對民眾的貢獻,最能幫助台灣人民的就是他的智慧之語,撫慰台灣人心。然而,我們卻限制他的公開演講,不是很可笑嗎?更可笑的是,星雲說「沒有受災的地方邀請他,就是宗教之外的政治操弄」,請問,88水災心靈受創的難道只有那區區數千災民及家屬嗎?你、我,任何一個台灣人看到這麼多台灣人受災害,看到大地無情反撲,難道不會心痛嗎?撫慰人心之語難道只有災民能聽?只有在受災地區可以進行嗎?這種心態,只是凸顯了人心的狹隘或是別有用心之詞罷了!     馬政府惡意打壓尊者,迫其取消記者會及對公眾的演講,讓許許多多熱愛他的人非常非常失望,請大家發揮力量,在部落格、網站上、新聞網等,捍衛達賴喇嘛尊者的尊嚴,也捍衛台灣的自主性。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周美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