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詹春柏、王郁琦立即道歉

(本報訊)針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陳前總統卸任禮遇預算編列方式改變是為了「方便扁辦花費」,對此陳前總統辦公室表示嚴重的抗議,並要求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及發言人王郁琦立即對此不實陳述公開道歉。

卸任總統禮遇預算編列方式的改變,是總統府為了方便年度預算「不致產生誤解與混淆」才予以調整,何來「方便扁辦花費」之說。今年3月23日總統府以華總會一字第09810019270號函,以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的名義發函,正本給內政部,副本給陳前總統辦公室,表示因會計年度(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與卸任年度(當年5月20日至翌年5月19日)不一,兩者相差半年,「預算編列與給付方式,致產生誤解與混淆」,擬於99年度概算除編列第2年禮遇費餘額外,編足第3年禮遇費,嗣後年度比照辦理,請本辦公室表示意見。本辦公室隨即於4月9日以(98)玉字第016號函回覆,表示本辦公室同意並配合辦理。

此外,禮遇事務費的支用總統府均告知每月分配數及餘額,絕非任何一天或一次可以把當年度所有禮遇金全部領走花用,且所有請領均實報實銷。自2000年5月20日以來,一切運作順暢,本辦公室從未要求預算編列及支用方式要做任何變更。簡言之,此次預算編列方式的改變,是為了「方便總統府作業」,絕非為了「方便扁辦花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不但沒有公務機關預算執行的基本常識,當總統府預算編列遭到立法院批判時,更信口開河企圖將責任推給陳前總統辦公室,不但有失專業,更不負責任。

過去於陳前總統執政期間,總統府對卸任總統各項事務,尤其是對禮遇之處理均十分謹慎,甚至指派副秘書長專責督導。馬總統上任後,則放任總統發言人對卸任總統辦公室相關禮遇事務隨意發表意見。「方便扁辦花費」若是王郁琦個人的發言,本辦公室要求他本人立即道歉,若是總統府正式的立場,陳前總統辦公室則嚴正的要求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及發言人王郁琦均須公開道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