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賄選,馬不必演戲;民進黨該出重手! 

台灣社 台灣北社 台灣中社 台灣南社 台灣東社公投護台灣聯盟 台灣客社 台灣綠盾

聯合聲明

 (本報訊)馬英九出手開鍘,除撤銷江達隆、楊吉雄二人中常委當選資格以外,另將十二名中常委以「放任支持者送禮,損害黨紀」,各予停止黨權三個月。下月中旬,原選中常會中常委,並決定全面改選。此舉表面上,馬已在建立清新形象,但是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客社、台灣綠盾等八個本土社團,警告馬英九不必再演戲,民進黨中央,亦應出重手反制賄選,拯救台灣。  台灣社等八個本土社團表示:年底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長三合一選舉,歷史性的必然一定會出現大翻土方式的買票,讓地痞流氓、下作政客繼續操作地方政權。馬英九若有誠心澄清政治,反賄行動應以帶動嚇阻全面性、多元化賄選做為標的,不應只有在黨內部的中常會整頓賄選,年底選舉卻又變相大規模鼓動國民黨賄選。  台灣北社等八個本土社團指出:年底「三合一選舉」,目前全國單單屏東縣,已接獲五十四宗賄選情資,兩起賄選案,其中一潘姓婦人以每票一千元行賄三位選民。類似事件,往後必排山倒海而來,並就此奠定國民黨勝選基礎。馬英九若不是在演反賄選大戲就應有積極、有效、根本性的做為,不要正當的贏得形象,又變相的違法取得選票。 
 為此台灣南社、台灣客社等八個本土社團提出以下具體訴求:
第一、 簽署兩年前馬英九厚顏拒簽的「重懲賄選承諾書」,修改選罷法與刑法,「凡行賄者判處五年以上重刑;受賄者求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重刑」。此一訴求,二00七年,陳水扁總統、謝長廷總統參選人均予簽署,本土社團強烈質疑:馬英九為何拒絕簽署?
第二、 此次馬以政治道德與政治倫理規範國民黨中常委全面改選,其實馬亦應以同樣政治道德與倫理尺寸,要求國民黨現任立委總辭。目前國民黨已有四位立委因涉賄被判當選無效,其實就馬良知認識忖度,馬心中應十分清楚國民黨涉賄立委絕非僅止於個位數,國民黨立委全面改選與中常委全面改選具有同質性的政治道德與倫理意義。
第三、 以現有政治生態,年底「三合一選舉」的大規模賄選必將又累死無數檢調警人員。從前檢警單位為宣導反賄選,均會以演布袋戲、演歌仔戲方式,演戲宣導。其實不必演戲宣導,只要馬英九、王清峰具有政治誠心與法治觀念,真正查辦數宗賄選案,並責成檢察官重度求刑,法律威嚴一旦樹立,產生嚇阻效果絕非難事。 
 本土社團必須嚴正指出:台灣賄選的最大根源在於國民黨主席與國民黨中央黨部的誠意與決心。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客社、台灣綠盾等八個本土社團也必須明告蔡英文主席與民進黨中央,必須就年底「三合一賄選」,尤其「現金」買票,採取有力、明確的政策與事務性的因應計劃,否則民進黨只有繼續敗選,並坐看台灣繼續陷入國家危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