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智慧大學堂

智慧生強力召募.十萬大獎抱回家

(本報訊)網際網路已成為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舉凡閱讀、視聽、學習、創作、交友等,都可從網際網路一窺全貌,仰賴網際網路的生活充滿便利與趣味,近年更因web2.0的風潮漫延,帶動不同的分享模式及知識生產媒介。但在我們享受網路所帶來的便利與趣味時,可曾注意其衍生的著作權法律問題,舉凡部落格、拍賣、交友、email、P2P等,在未合宜使用的狀況下,均有可能引起著作權爭議、誤觸法網。

為讓民眾能輕鬆享受網路世界的美好,亦保障自我的權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每年皆致力於宣導教育民眾尊重著作權之觀念,在推動網路成長的理念下,盼藉由宣導落實你我共同尊重著作權,並由週邊配套措施共同維護網路世界成員的所有權利。

今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以「智慧大學堂」為主題,舉辦網路智慧力測驗,號召所有網友加入智慧生行列,即日起至12/10止,凡至「智慧大學堂」參加並通過智慧力測驗者,即有機會將總價十萬元的大獎抱回家,本次活動網站中並收錄各式網路著作權小故事,舉凡P2P下載、youtube觀賞影音、部落格PO文等,所有網友上網可能遇到的著作權疑問都可以在此一求解答,還有實用「創用CC」授權教學,網友加入使用「創用CC」,可讓自己的部落格和作品走在潮流尖端,與大家快樂分享,輕鬆授權無負擔,快上智慧大學堂網站參一腳,十萬智慧好禮正等著你帶回家!「智慧大學堂」活動網址:http://www.copyright.net.tw/98c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