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勇士:突破生命困境、超越自我極限

(本報訊)聯合國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擁有公平參與社會的機會,特別將每年12月3日訂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以促進所有人共同關心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議題。內政部為闡揚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理念與目標,特於11月28日下午2時假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戲劇廳舉辦「第13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
典禮開場由「星星王子打擊樂團」首先登場,他們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自閉症青年,在悠揚清脆的旋律下,為表揚典禮揭開序幕。內政部江宜樺部長表示金鷹獎今年已邁入第13屆,每每從得獎者的奮鬥事蹟當中,體會應學習身心障礙朋友面對困境之智慧,願意靜下心改變想法,盡全力去付出,相信必能化逆境為順,呼籲民間與政府協力共創有愛無礙之生活空間,相互接納與互助。
一向重視社會福利的 蕭副總統萬長更親臨會場,給予得獎者嘉勉與祝福,發表賀稿中對於這群金鷹勇士在病痛或身體行動受限之下,仍慷慨幫助與自己相同處境或需要幫助的人,以極大的勇氣與樂觀的生命態度,向社會大眾示範如何坦然面對生活考驗,實踐生命價值,深刻動人、極富正向力量,值得全民學習與效法。
會場展示有得獎者鄭美珠女士手繪藝術創作,展現她對故鄉澎湖的熱愛。表演節目個個精彩,其中「拈花微笑聾劇團」由聾、聽人演員合作演出,透過聾劇與手語的展現,讓大家充分感受聽障朋友豐沛的活力與文化;而愛盲樂團豐富演奏及本屆得獎者王蜀蕎女士熱情洋溢中東肚皮舞,盡情展現身障朋友藝術天分及肢體之美。典禮的壓軸表演由國內第一個以熱門流行音樂演出的視障樂團「黑門樂團」,以及去年金曲獎台語演唱得獎者蕭煌奇,共同唱出搖滾心世界,風靡全場,為表揚典禮劃下美好的驚嘆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