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的身體 堅強的心~~陳純彰

陳純彰自小因小兒麻痺症引起肢體重度殘障,除雙腳及左手臂、右手指萎縮外,脊椎更嚴重側彎,造成行動極為不方便,甚至得長期忍受身體的病痛,他的生活所面臨的不只是更多難以預料的難題,還有來自外界與內心的煎熬壓力。從小因為自己的疾病,家庭有一大半的收入全投入醫療上,陳純彰看著家裡因此生活艱苦,不想再拖累家人的他,養成相當獨立的個性,打理自己,慶幸當時政府開放殘障特考,彷彿人生頓時有了目標,對陳純彰而言真有說不出的喜悅!
皇天不負苦心人,陳純彰以前幾名的優秀成績考取國家普考及高考。「學成可為師 方為典」蘆竹鄉地政事務所黃學榮主任對陳純彰的工作態度有極高的評價,與陳純彰同事4年間,黃主任發現他對工作相當投入,總是熱心替民眾解答疑惑,與同事相處也非常和樂,是位值得信賴依靠的職員,期許他有一天能擔任主管,發揮他親力親為的精神帶領團體,相信憑藉他的能力絕對足以勝任。
然而陳純彰不僅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照顧家庭,還設身處地為殘障朋友著想,除了創立「財團法人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也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參加「身心障礙特考」,他想要證明:「只要比別人拼命去做,自己也做得到!」如同此次獲獎,就是希望自己能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讓他們知道只要努力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做自己該做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