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耳的聲響 愛的協奏曲~~張永忠

張永忠,自出生便因罹患小耳症,致使一耳完全失聰,讓他從此生活在單耳聲響的世界,因為耳疾也讓另一耳殘存一點點的聽力。對於小耳症的患者而言,除了耳廓異常引起的異樣眼光,還常伴隨外耳道閉鎖或狹窄所引起的傳音性聽障,對患者的生活帶來種種的不便。耳廓外形的差異,讓張永忠在成長過程中,必須一次又一次的說服自己,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張永忠在國中時便立下志願,要當一位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從在學到就業的路途中,幾經波折,終於實現了自己最初的理想。進入鹿港高中任教後,便積極培養學校同仁及學生之資訊能力,除了承辦「城鄉接軌人人同步發展學習」文書處理班、網路應用班,提昇地方社區人士的資訊能力。這幾年,資訊科技大幅成長,為了能讓這些弱勢孩童能有學習電腦的機會,張永忠與校內的五位資訊教師一起組成志工團隊,聯合社團的同學們在寒暑假時辦理資訊營隊,希望能透過資訊的力量,為這些學生開啟新的一扇窗。張老師在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上盡心盡力的表現,讓他獲得97年教育部資訊教育及臺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獎,也在彰化縣第10屆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獲得政府表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