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村重批經濟部,工業局忙澄清

2009-12-17╱聯合報╱第AA1版╱財經.教育╱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市場在那裡 台塑:石化上游一定要登陸 董事長李志村說重話 經濟部不開放輕油裂解廠赴陸設廠 是「沒用腦、不用功」


2009-12-17╱經濟日報╱第A4版╱焦點╱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李志村說重話 輕裂廠禁登陸 沒腦筋
  政府列管的三大民間投資案加速動起來,台塑前天向經濟部遞送六輕五期環評報告,本周內就會移往環保署進入環評。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昨(16)日也喊話,政府不鬆綁輕油裂解廠登陸,是錯誤的行政指導。

(本報訊)針對聯合陳曼儂與經濟林安妮的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澄清說, 政府鬆綁赴大陸投資產業別限制之原則,係以對國內人民有利,兼顧產業海外佈局、強化競爭力為主要考量。因此,不能僅從產業面思考。
限制輕油裂解廠赴大陸投資之可能影響因素包括:(1)將造成資金外移;(2)影響國內投資意願;(3)可能帶動石化中、下游業者前往大陸投資等。本部將持續就上開考慮因素及資金面、產業面、就業面、技術面、市場面、管理面等進行研析,將於適當時機再檢討開放。
目前國內正大力推動兩大石化投資案,考量所面臨之 環評等不確定議題,兩大投資案環評較為明朗後再行檢討開放事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