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98年青年社區參與績優行動團隊名單出爐

見證青年築夢踏實 再造社區風采

(本報訊)青輔會26日辦理9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績優團隊競賽,共有26個團隊參與競賽,最後選出8個績優團隊,評選結果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有2隊同時獲最佳行動獎,並增加2隊佳作,得獎的團隊在所有與會者的祝福下接受表揚與鼓勵。
12月26日青輔會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一館國際會議廳舉辦「9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成果發表及績優團隊競賽」,計有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年團隊參與,其中共有26個團隊獲得參加競賽的資格,團隊有採用中規中矩的簡報方式,也有利用吟唱客家歌謠、表演話劇來展現行動的成果,評選過程活潑熱鬧,降低了競賽的緊張氣氛。
最後由青輔會主委王昱婷當場宣布競賽結果,由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的「青年『藝』起打造社區聯合服務中心」及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的「我的美麗校園也是牠的家-流浪動物TNR推廣計畫」共同獲得最佳行動獎;二獎由台灣永續聯盟的「童young作伙飛-環保姐姐說故事」獲得;三獎由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三十二公里路的畢業典禮-大手拉小手重返祖靈地」、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部落生態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發掘馬太鞍的原鄉珍寶」以及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貢寮梯田手耕文化young起來!—青年參與農村行動計畫」獲得;佳作由屏東縣竹田鄉社區營造協會「竹田風華.頓物再現」,以及台中市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為愛找個溫馨的家-捲動小半天青年社區參與行動體驗館」獲得。
參與評選的委員表示,獲得最佳行動獎的2個團隊都表現相當優異,一個是屬於國際面向,一個是屬於校園串聯,計畫的屬性不同,實在難以取捨,所以最後決定頒給2個最佳行動獎。在評選的過程中,委員們也注意到青年們今年協助社區在文化創意產業面的表現,不再只是憑空想像,而是透過多次實地勘查與訪談溝通後,製作了切合社區需要的文創商品,因此決定增加2個佳作獎。
除了績優團隊競賽之外,今年執行社區行動計畫的44個團隊也竭盡所能在成果展示區展現努力的成果,南島社區大學帶來了2個桌球桌大小的巨幅海報令人嘆為觀止,苗栗平興社區發展協會也在現場製作傳統客家年糕請大家品嚐,還有幾個青年團隊也帶來了今年協助社區開發的創意商品,現場儼然成為小型的博覽會,活潑熱鬧。
一群青年利用課餘時間參與了青輔會的「青年行動計畫」,憑著一股對鄉土的熱情與活力,讓他們學到了學校沒有教的事,也為社區帶來了新的生命。
王昱婷主委在頒獎時表示,各團隊都表現得相當優秀,看到在場的青年將理想一一實踐,相當不簡單,也證明台灣青年不僅有熱情、更可以發揮創意讓夢想實現,未來將提供更多的機會,讓青年將夢想化為實際行動的力量逐步展現。
青輔會98年青年社區參與績優團隊名單及相關訊息,請參閱該會網址(http://www.nyc.go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