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兩岸共同標準就是秦始皇的「車同軌」!

(本報訊)四次江陳會重頭戲要放在「兩岸標準檢測及認驗證合作」協議,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台灣產業製程一般依循的是歐美標準,推動兩岸共同標準就是用產品規格鎖死產業,用產業鎖死台灣未來發展。當年秦始皇搞「書同文車同軌」以統一中原,今天中共是搞所謂兩岸共同標準將台灣「鎖在中國」!
黃昆輝說,台灣出口全世界市場,走在中國前面,台灣過去出口歐美日先進國家,採取的規格就是世界先進國家的規格,現在馬政府一昧要將台灣納入一中市場,竟要台灣捨棄市場廣大的歐美日國家,去屈就中國市場的規格,這不是進軍中國,而是死路一條!更可笑的是,台灣政府竟還妄想要「協助將中國標準推動成國際標準」,真是癡人說夢,因為全球先進國家會放棄自己的標準,接受中國的標準?以全球的國民所得來看,中國雖然人口多,但是還比不上歐、美、日各國吧!如何讓其他國家接受中國標準而放棄歐美使用的國際標準呢?
黃昆輝說,未來台灣產業如果採用中國規格生產,要行銷其他國家還是要另一套規格,那不是離世界市場愈來愈遠,難道台灣未來只要以中國市場為目標,放棄整個世界市場嗎?他強調,我們不是反對進軍中國市場,但是不能因為要進軍中國市場,就放棄更廣大、更有消費能力的先進國家市場!甚至有的台灣官員妄想,以中國作中介,再進軍世界,更是可笑,等於是讓中國控制台灣對世界的通路,豈不是更危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