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一代音樂大師李中和


圖:李中和與蕭滬音於家中彈琴唱歌

國家圖書館舉辦「星月交輝:追思名音樂家李中和教授暨大師創作文獻捐贈儀式」

原訂於12月11日下午2時30分於國家圖書館舉辦的「星月交輝:名音樂家李中和大師音樂創作文獻捐贈儀式」,因李中和教授於12月3日辭世,來不及親手將其珍貴作曲手稿、著作出版品、音樂CD及曲譜等捐贈給我國國家文獻永久典藏的機關--國家圖書館珍藏,終成遺憾。為完成李教授未竟之心願,李教授的音樂創作文獻捐贈儀式依然如期舉行,並同時舉行追思會「星月交輝:追思名音樂家李中和教授暨大師創作文獻捐贈儀式」,假本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進行,透過捐贈儀式及莊嚴隆重的追思會,悼念李大師以音樂為社會、為國家所做的貢獻。

李中和教授畢生獻身於音樂創作與音樂教育,著作豐富,與愛妻蕭滬音女士攜手以音樂濟世,淨化人心,安定社會,貢獻厥偉,屢獲殊榮。追思會將由蕭滬音教授指揮華梵合唱團及雅韻合唱團演唱數首李教授作曲,傳唱多時的歌曲,例如:「先總統蔣公紀念歌」、「星月交輝」、「白雲故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等。與李中和教授私交甚篤的友人,如中國國民黨吳伯雄主席、中央研究院于宗先院士,作家暨中國婦女寫作協會邱七七理事長及華梵大學許國宏教授等知名人士都將在追思會中共同緬懷李教授生前的種種,會中並播放李教授生前生活點滴的影片,追思李教授一代音樂大師的風範,表達對李教授的不捨與懷念。

一代音樂大師隕落,無疑是音樂界莫大的損失。所幸李教授畢生珍貴作曲手稿、著作出版品、音樂CD及曲譜等捐贈給我國國家文獻永久典藏的機關--國家圖書館珍藏,這批珍貴的智慧財產未來將昇華成重要的文化資產,便利廣大的音樂愛好者及讀者研究,創造音樂史上更大的價值。國家圖書館當不負李教授的深切期待,以此表達對李教授為臺灣的音樂藝術貢獻的敬意與懷念。

李中和教授告別式訂於12月16日上午8時30分假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送李教授最後一程的朋友敬請依時蒞臨。

教學院之教育理念,其教學內容不以強調宗派信仰或個人權威為旨,而是以傳布學術性、系統性、客觀性、宏觀性、實踐性的佛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