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動臺灣—樂活健康逍遙行」旅遊達人告訴您

(本報訊)為推廣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獨特之美,林務局主辦2009年國家森林遊樂區行銷宣傳系列活動「森動臺灣-樂活健康深度遊」成果記者會於23日下午在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舉行。

林務局顏局長仁德表示,「森動台灣-樂活健康深度遊」為期七個月的精彩活動23日正式畫下句點;本年度「森動臺灣」活動共分為五大主題,陸續自四月至十二月間在全台各地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共舉辦了40場主題活動、DIY活動、生態體驗活動等實體與網路活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

顏局長說,除了豐富多樣的主題特色活動以外,為讓眾多網友參與,特別舉辦了「尋找夢想森林旅遊達人」網路票選活動,徵求遊客在18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旅遊日誌,總共有56位達人參加,經由專家學者審慎評選,最後選出了5位得獎者,有實習醫生、化工廠助理、貨車司機、學生等不同族群,由此可見森林旅遊真的是全民運動,為了感謝達人們的生花妙筆精彩的介紹了我國森林美景,本局頒發合計超過10萬元的獎金,並招待得獎者至森林遊樂區旅遊,也邀請他們到記者會上現身分享美好的旅遊經驗。

顏局長接著表示,為蒐集民眾關懷環境的心聲,做為施政參考,系列活動也舉辦了網路「許願樹活動」,讓關心森林的民眾在網路上許下對環境保護的期望,創造出「眾志成林」的願景,而得到最多網友回應、最有影響力的心願是獲得3,168位網友肯定,第一名的「節能減碳‧用再生紙‧愛護森林」,第二名是獲得1,961位網友認同的「走路輕輕走,愛草愛花朵,垃圾不亂丟,愛地愛河流,地球!一顆愛的球」,第三名的是獲得1,145位網友認同的「森林對人類的作用很大,培養學生從小愛護樹木,植樹造林的環保意識」,總計參與人數有8,566人次,這些普羅大眾的心願恰巧與林務局致力於環境保育、環境教育的政策不謀而合,也讓林務局更加堅定施政方向及目標。

此外,為鼓勵遊客替美麗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留下紀錄,林務局更設計了「照片大募集」網路票選活動,在186張參選照片中,經過網友票選出六位最佳人氣獎得主,這些作品都將展示在記者會現場,歡迎民眾到場參觀,給予最大的掌聲鼓勵。顏局長也歡迎全國民眾到森林走走,體驗自然、享受幸福,擁抱健康,如果新春旅遊還沒有安排的民眾,不妨上林務局網站查詢全國森林旅遊資訊,不管是一日、二日遊或長時旅遊,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是最好的選擇!林務局網址為www.forest.gov.tw 或洽詢服務電話02-23515441轉336有專人為您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