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晚蔡佩芳,忙中有錯

2010-01-12╱聯合晚報╱第A4版╱焦點╱記者蔡佩芳、林修全/台北報導
組織再造四法 若通過… 政府瘦身 公務員將減近萬人 實施後七個月內 自願退離最多將加發七個月慰助金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晚朝野共識擬在今天下午處理政府組織再造四法的修法,根據草案,行政院部會將從現有的37個部會,精簡為22個部會,共14部8會,若今日順利完成修法,將在民國100年啟動新的行政院組架構。這也是自我國行政院組織架構自民國38至今,首度推動組織再造。
至於改組後被整併的部會,包括體委會併入教育部、蒙藏委員會併入陸委會、能源會併入國科會升格為科技部,研考會、經建會整併成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工程委員會併入交通部,青輔會分別併入教育部與勞動部;新聞局則分別併入外交部、文化部。

昨天在一場記者會中,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私下對記者抱怨,竟然有媒體將原能會寫成能源會,在網上一查,才發現是記者蔡佩芳出的紕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