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年假中?

2010-02-18╱中國時報╱第A17版╱時論廣場

《短 評》該受譴責的央行

--------------------------------------------------------------------------------
  這件事,央行一定要被譴責,而且一定要說清楚。為什麼央行要大開資訊透明化的倒車?

  年前,在央行授意下,台北外匯交易市場,不再逐盤(每十五分鐘)揭露一次交易量。過去,大家都在說金融市場的「資訊不對稱」,掌握更多、更快的訊息時─就算是只快個一秒,也可以藉此即時獲利。缺乏資訊者,大部分是散戶、市場的弱勢者,因此被坑殺。

評論:正常上班時間,央行看到媒體這種評論,一定即時說明,讓社會大眾瞭解真相,但是碰到這件事,到現在為止,央行尚無反應,可見號稱6A總裁的彭淮南,正逢年假,也不能太苛求,畢竟他已經年逾70,精神體力總有一定的限度,也應該讓他好好休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