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民藝大街開幕 萬人擠爆府中路



圖說:板橋民藝大街大年初一早上開幕,上萬走春人潮將府中路擠得水洩不通。 (板橋市公所提供)

<板橋訊>板橋市虎年民藝大街大年初一上午10點在慈惠宮前盛大開幕,上萬民眾為了領取市長江惠貞的賀歲紅包,以及鑽媽祖轎領發財金,將整條府中路擠得水洩不通,排隊人龍長達1公里,現場氣氛熱鬧非凡。排了一兩個小時,好不容易才領到紅包與發財金的民眾,個個顯得樂不可支,紛紛表示希望能到一年的好運與平安。

板橋市公所連續第三年與市中心兩大古剎慈惠宮、接雲寺攜手舉辦的民藝大街,一連五天在府中路上封街擺攤進行多項活動。由於爭領市長紅包,加上慈惠宮今年增設躦轎送發財金活動,一大早就湧入大批民眾爭相排隊,萬人鑽動、寸步難行的場面,可說是板橋歷來僅見,也打破往年參與人數的紀錄。

上午的開幕式,在熱鬧的舞獅陣頭與江惠貞市長率領慈惠宮主委曹盛浴等地方人士擊鼓敲鑼後,正式宣佈一直到元宵的民藝大街活動展開。現場除了有上百個各地特色小吃與民俗教學攤位外,初一到初五晚上,兩大寺廟前還將演出歌仔戲、布袋戲、老歌演唱等精采節目,要將傳統台灣廟口過年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