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債受害人會長陳玉樹:請裁撤不負責任的金管會

(本報訊)連動債受害人權益促進會會長陳玉樹,昨(25)日下午率領受害人數百人到立法院陳情,請求儘快裁撤不負責任的金管會,早日賠償他們的損失。

受害人的大動作,引起立委黃偉哲等立委到場關切,他們向受害人表示,將全力維護大家的權益,力挺到底。

 陳玉樹會長等人要求立法院重視維護國家整體金融秩序,嚴厲督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落實金融監理,別再縱容金控業者發生如2005年台新五虎上將、中信紅火案﹝違法操控結構債入股兆豐金﹞,或2007年至今連動債紛爭一事,造成社會大眾對金控業者不再信任。

受害人權益促進會並氣憤的指出,從連動債事件發生至今,未見金管會對於金控業者做出嚇阻性嚴懲,更放任金控業者自組之銀行公會自辦黑箱評議作業,促使連動債受害人不明不白簽立不平等和解書造成二度傷害。該會更建請立委們,除先前凍結部份金管會預算外,應直接裁撤此助長金控業亂來之金融監督單位。

陳情完後,大家由立法院集體步行至台北地方法院,參與全台有史以來第一件因金融案件所組成之集體訴訟;該會並表示今日連動債受害人將由兩年來持續之街頭抗爭正式步入司法審理程序,除集體訴訟提告在台銷售連動債之各銀行外,並同時控告金管會,主張金管會應負起監督不周之責任。

 理事長陳玉樹並強調訴訟絕非民之所願,實是迫於無奈,逼民告官.更期望國家司法勿枉勿縱,速審速判,避免因此讓連動債事件衍生金融秩序之動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