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縣長與縣府員工樂當捐血人

【北縣訊】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日(四)響應捐血活動,一早挽袖捐了250c.c的A型血,由於每到農曆年前各地血庫存量都缺,縣長捐血時也不忘鼓勵縣府員工前來捐血,活動下午結束前共募集了350袋血液,約87500c.c,有超過300名員工熱烈響應捐血活動。
 
衛生局長許銘能強調,縣府每年都會辦理兩次以上捐血活動,碰到了血荒期間更會鼓勵員工增加捐血次數;他說,基本上只要符合體重標準的健康成年人,一年最多可捐血6次,總量不超過1500c.c,以每次250c.c捐血量為準,平均兩個月就可捐一次,但在捐血前還是必需先經評估,視當天現場身體狀況為準。
 
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洪正昇表示,每年春節期間血液存量都會稍微下滑,加上北部民眾多回南部返鄉過節,北部中心血量反而略顯不足,目前中心可使用的血液庫存量約可維持四天,但還是鼓勵民眾踴躍捐血;一般來講A、O型血液是最容易缺乏的,除了A型血庫存量較少外,O型血因為能替代A型、B型血液緊急輸血使用,所以使用量與需求量也較高,希望大家在血庫空窗前多響應捐血。
 
洪主任強調,其實台灣人對捐血助人的觀念普遍都有,但因為沒有經驗或不知道怎麼捐而不敢捐,透過宣導教育或鼓勵措施可有效提高民眾建立相關知識,凡是想加入捐血愛心行列者,都可播打0800-099519專線,或上網查詢Google Map、台灣血液基金會電子地圖服務了解捐血細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