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會:這是甚麼執政團隊?

(本報訊)對於今日中國時報以極大篇幅報導私校教師養老不足之處理內容,本會發表以下聲明:1. 勞委會官員不顧吳敦義院長十七日已承諾以兩週時間評估兩項方案擇一,卻選擇再度在此時以不具名方式,對外散布片面數據及主張,引發族群間的誤會仇恨和對立。我們對吳敦義院長約束各部會的能力感到懷疑,並要求行政院應對私校教師受到的汙衊道歉。

2. 如果要私校六萬人拿五百多億準備金轉到新勞保都沒有正當性,則去年八百多萬人的舊勞保僅帶著三千億轉到新勞保,為甚麼有正當性?社會應該質問的是:去年開始的勞保新制是不是執政者的一場騙局?勞委會官員請具名說清楚:勞保究竟是社會保險,還是社會福利?如果是社會福利,為何一個工作三十年領取三百萬不到退休金的私校夥伴要被排除;如果是社會保險,為何可以財務脆弱到加進百分之一不到,且有較佳準備金的人就要喊救命?

3. 勞委會官員以私校「既往年資準備金」和「未來總給付」相比是完全惡意的錯誤,任何對金融保險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未來總給付是由「既往年資準備金」加上「未來年資準備金」加上「所有準備金的投資運用績效」三者構成的;如果照勞委會匿名官員的講法,目前的勞保就是三千億對三十兆,勞工朋友接受嗎?對這樣混淆視聽的公務員,我們要求政府應該糾出並予以嚴懲。

4. 目前的教育部對本案一再低調處理,從立院到媒體,明知勞委會數據主張謬誤而不嚴正澄清,這樣無能而軟弱的主政者,將難以獲得教師信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