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大地情-國圖、慈濟合辦孝親家庭月活動

(本報訊)百善孝為先,孝順為人倫之本。現今以小家庭為主的社會中,每日與雙親見面、電話聯繫都不容易,面對忙碌生活時,對父母的愛往往容易忽略而未能即時表達,然而,行孝絕不能等待。

今年起,教育部將每年五月訂為「孝親家庭月」,並倡導「父母慈、子女孝」的孝道思維,強調良好的親子關係需要靠彼此正向的互動而來,也就是以親子雙向尊重與關懷為核心,以親子情感經營為基礎的互動關係,期望喚起國人重視行孝、表現孝道的傳統美德,並展現出符應現代社會生活的具體孝親行動。

國家圖書館為響應即將到來的「孝親家庭月」,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家庭及親子關係,訂於4月25日(星期日) 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合作舉辦「孝親家庭月-感恩父母大地情」活動,希望邀請您一同找回日常生活中被遺忘的「愛」。將由近日受到關注的迷途子女議題切入討論,不僅放映《父母恩重難報經-子過》音樂手語劇、邀請青年分享行孝感想、並由葉春梅師姐以親子關係發表「這條路我這樣走過」專題演講。期盼共同建立以愛和關懷作為家庭的精神根本,父母安心養育,孩子快樂成長!

孝順父母之餘,期盼大家能進一步感恩我們賴以為生的大地之母。國圖與慈濟慈善基金會亦於4月25日開始,於國圖文教區展覽廳舉辦「孝親與環保專題靜態展」,藉由自然環境圖片介紹、環保影片放映及環保再生用品展示,表達行孝進而行善的精神,將孝順與環保實踐於生活。

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各地災害頻傳,追究所有災害之原因皆指向同一理由:人為嚴重污染大自然!我們能做什麼,使居住的世界有一些改變?「孝親與環保專題靜態展」將展出人們身體力行「環保」的努力!

活動訊息

「父母就像樹根,我們就像樹幹,果實則像我們的孩子;根若斷了,樹就會乾枯、果實會掉落,所以孝順是做人的根本。


--證嚴上人」


「孝親家庭月-感恩父母大地情」歡迎報名!

時間:99年4月25日(星期日)上午9:10~12: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 文教區地下一樓演講廳

報名請連結:
http://activity.ncl.edu.tw/


「孝親與環保專題靜態展」歡迎參觀!


時間:99年4月25日至5月8日上午9:00~下午4: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家圖書館 文教區188展覽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