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雅:水利處契約、草約分不清

郝市府團隊螺絲掉滿地!

(台北訊)市議員周柏雅指出,台北市政府從88年迄今辦理淡水河、基隆河、景美溪、新店溪等27項清淤之工程與勞務契約共計7億2600萬元,清除餘土數量為180萬立方公尺(如附表),辦公室於4月30日要求工務局、環保局提供上述河川之淤泥處理方案(完整計畫內容)及所有工程與勞務契約,但水利處(業務單位)所提送之27本契約(如附表),卻有多達11本(40%)是「草約」,水利處的答覆竟是「契約已找不到,契約內容跟草約一樣,所以提供草約」,且水利處至今仍提不出任何河川淤泥處理方案的完整計畫內容與施工規範。周柏雅批評,草約並不能作為工程驗收之用,連2到3年前才簽的工程契約如「97年淡水河敦煌碼頭新建及周邊航道整理工程」、「96年基隆河疏浚工程委託監造工作」現在居然會找不到?依機關檔案保存年限之規定,工程契約至少應保存15年以上,重大工程更應永久保存,淡水河整治工程不算重大工程嗎?水利處豈能如此隨便亂來?市政府如果連詳細的工作計畫與施工規範都沒有訂,如何要求廠商作到整治要求?郝市長一再對外宣傳整治淡水河的政績,市政府內部卻連整治方案也沒有、契約也不曉得丟到哪裏去了,找不到?這種螺絲掉滿地的市府團隊所喊出的治水政績,市民能夠相信嗎?

周柏雅強調,近10年來淡水河系的整治工作,在河川疏浚工作方面,事實上,馬、郝兩任市長僅作洪水後的疏浚及碼頭航道之疏浚,至於底泥疏浚工作從不重視,而底泥不清淤本市河川怎麼可能乾淨呢?而且疏濬後的廢土雖然有運送到合法的棄土場,但是否符合環保標準?尤其是含重金屬之底泥對環境的二次破壞不可忽視,迄今未見市政府有任何負責任的作法。淡水河整治號稱是郝市長最重要的政見,但郝市長四年任期快結束了,台北市民仍然感受不到水清河淨的到來,其主要原因仍在於郝市長和馬前市長一樣,只重表面作秀不重實在作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