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騎點



圖:劉金標與夫人(出版社提供)

1668公里北京到上海單騎壯遊 自行車上的人生縮影

自行車傳教士巨大集團董事長75歲劉金標 克服年齡與體能限制

母親節送太座、姐姐《夢想的騎點–跟著標哥京騎滬動》圓夢新書

與馬拉松夢想家陳彥博 齊邀天下的媽媽一起來騎自行車

和孩子用毅力完成夢想 體會雙輪快樂行人生

【台北訊】「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出自電影《練習曲》)就是這句話,讓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毅然決然於2007年5月完成了他的環台之旅;2009年5月,他再次浩浩蕩蕩帶領兩岸社會菁英,從北京到上海,歷經1668公里的風吹日曬考驗,寫就了這場京騎滬動單騎壯遊。這位「自行車傳教士」的企業負責人,終以意志力克服了年齡與體能的限制,成就了兩岸休閒、旅行與文化交流的使命樂章!

20天1668公里的挑戰,在中國大陸引起新聞報導炫風,與大陸當地車友及粉絲一路追隨;但是,包括劉金標先生在內,每個京滬車隊的隊友在這段路程中,雖然只是短短的20天,卻也彷彿是人生的縮影。75歲高齡的巨大機械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帶領近30名兩岸菁英,20天的旅程中,隊員們一起經歷「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深度騎行,也共同挺進在逆風考驗的旅程中,克服體能及毅力的高度挑戰,他們雖然來自各個不同層面,在此刻攜手寫就了一篇動人的旅行樂章。
資深報導文學作者藍麗娟親身陪同騎完1668公里全程,出席標哥出席的每一場宴會與會談,見證紀錄由標哥與28名隊員的生命故事交匯而成的旅程,與隊員一邊踩踏著車輪,一邊談心情、聊夢想。回台灣之後,將這段歡笑、血汗、淚水交織的壯遊圓夢歷程,創作成書。本書寫下兩岸車友交流的歷史,亦為28名隊友的人生創造巨大的意義,為更多騎行者與旅行愛好者點燃胸中的熱情,也為沿途熱情的大陸民眾與車友點燃一把夢想之火,為夢想騎士照亮前路!

京騎滬動的行程經過三省(河北省,山東省,江蘇省),三市(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京杭大運河,一河一江(長江與黃河)。整個行程從五朝古都的北京出發,彷若經過京航大運河的時光隧道,騎到繁華的現代商業大城上海,這是非常經典的騎乘路線。

而來自台灣的京騎滬動隊員,其中不少人,也抱持著人生不留白的態度來遠征京滬。如偉太廣告董事長孫大偉與摯友的生離死別、海碟唱片集團董事長林秋離途中為岳父返台奔喪,繼而再歸隊完夢,這些途中的點滴人生,在此行中,都讓人更看到夢想有多遠大就看能騎多遠的人生態度,他們所累積的人生經驗,與20天的環境、土地、人,激盪出的驚奇互動,是他們一輩子也體會不到的精彩人生歷程。

馬拉松夢想家北極馬拉松第三名選手陳彥博,也現身說法經歷痛苦之後的圓夢之美!國立體育大學研究生陳彥博,4月初參加在北極舉辦的「2010極地馬拉松賽」,他是全球共25位參賽者中唯一的亞洲選手,並勇奪第3名。劉先生對於陳彥博的自我訓練非常欽佩,比賽時,在刮著時速45公里的暴風雪中跑,陳彥博一路靠著意志力撐,抵達終點時他已多處凍傷。同樣都在挑戰身體的極限,陳彥博對劉董事長的壯遊同樣給予惺惺相惜的認同,希望未來有機會與標哥一起在「自行車上」見。

此外,值此溫馨的母親節,劉金標董事長也將這本圓夢新書送給一路陪伴他的夫人和姐姐,感念她們不論在事業、人生旅途上不斷支持他,使劉金標所經營的「捷安特」成為行銷全球的自行車名牌;每一次標哥自行車騎乘的挑戰,她們也從不缺席,一路支持和鼓勵陪他完夢!劉董事邀請全天下的母親一起來騎自行車,期望在母親節和全天下的母親一起圓夢!媽媽們所夢寐以求的,就是希望孩子們不論年歲多少,都能夠活在奔赴夢想的人生裏,並能找到夢想的「騎」點,用毅力去完成夢想,這樣孩子的人生一定精采值得,而騎自行車所能為個人帶來的夢想力和意志力是無庸置疑的,這使得騎自行車成為其他運動難以輕易取代的圓夢訓練平台!

劉先生在創立巨大機械之前,曾經創立過不同企業,積累過各種不同的產業經驗。他自謙,公司的成就集眾人之力,但是,只有一種紀錄與成就,是別人取代不了,也拿不走的,就是騎著最友善的自行車,以自己的體力與汗水創造壯遊紀錄。所有的成就都是世俗認定的,只有這一種紀錄,能刻在心版上,人生不會留白。

在母親節舉辦圓夢新書發表會讓標哥跟團員們一年後再度見面,知道大家都還在騎自行車他非常高興,他自己也每天騎四十公里上下班,就如他一在強調的自行車會讓人越騎越上癮,這本書裡記錄1688一路上的點點滴滴,每每讓標哥自己看了都想“飆”淚,這是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期程經驗,誠如廁策馬入林文化的社長李菁菁所言,這不只是一個成功企業家帶領二十八個社會菁英的紀錄,更屬於台灣兩百萬人自行車文化參與者的。更如作者藍麗娟所言,還有很多故事沒有記錄在書中,這是本代表用意志力追求夢想的美好是永遠不會結束的意義。
作者 藍麗娟 專職作者, 寫作領域以生活美學、旅遊等new life style為主,暢銷代表作為:《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榮獲2008年誠品暢銷百大藝術類第四名)。任職天下雜誌群時,曾擔任科技組、服務組召集人,前後於天下雜誌群工作長達八年時間,採訪報導與專欄文字散見《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Bazaar》雜誌等刊物。第五屆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報導獎,雜誌類首獎得主;去年隨標哥參與「京騎滬動」自行車挑戰,以小說體撰寫完成《夢想的騎點──跟著標哥驚奇滬動》一書。





相關活動一、「夢想的騎點–跟著標哥京騎滬動」新書發表會 2010年5月8日(六)pm2:00-pm5:00

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F貴賓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02)8369-1155

相關活動二、標哥簽書會與「京騎滬動」車隊面對面–自行車日台中鐵馬行 2010年5月29日(六)上午7:00~12:00 地點:台中清泉崗

相關活動三、「夢想的騎點–跟著標哥一起單車壯遊!」網路PO文99年5月10日~99年6月10日

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101books.com.tw/bicycle/ 優勝者可獲捷安特自行車等大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