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股東今三進台塑股東會!

王家爭奪遺產,勿忘環境災難!

日期:6月25日(週五) 時間:下午1:30記者會,2:00股東會正式開始

地點: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王朝大酒店2F國際大會堂

(近南京東路口、原環亞大飯店)

在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潮流裡,綠色的股東行動主義很常見。2000年的台塑股東會,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曾與綠色小股東激辯,但一週後,汞污泥就從高雄港區運回廠區處理;2006年的股東會,焦點則是台塑鋼鐵開發案,目前環評仍無重大進展。

今年綠色小股東發言將聚焦於,最近高雄仁武廠地下水污染超標三十萬倍、台塑六輕在雲林的癌症村和五期擴廠計劃、台塑如何面對國光石化的競爭、美國德州廠的環保與勞工安全問題等。

台塑海內外污染廠址附近的利害關係人取得委託書,和購入「一股」取得股東身份的環保團體,預計進場發言者已超過十人。其中最受矚目的兩位是,六輕所在地的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和美國德州廠旁世界知名環保鬥士黛安.威爾遜(Diane Wilson)。

今日媒體報導「台塑集團將嚴陣以待,把關程度是56年來最嚴格的一次 」。綠色小股東們認為,股東或接受委託者依法均可進場,誓死將黛安.威爾遜女士送進股東會,讓王家和經營團隊面對台塑在世界各地製造的環境災難,也讓股東們知曉投資台塑的潛在風險。

歡迎蒞臨採訪!

共同行動團體:美國德州工傷聯盟、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黨、綠色陣線協會、地球公民協會、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彰化縣環保聯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