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師大地下道砸千六萬整修無用

 藝術地下道中看不中用!

(台北訊)市府斥資1600多萬元重新整修的師大前面和平東路地下道,於去年耶誕節前夕風風光光重新啓用,當時號稱打造「藝術地下道」,希望成為師大周邊特色景點之一;但是,上週六一場大雨,竟造成地下道積水遲遲未退,現場只草率綁著封鎖線,積水警示燈也壞掉,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今(27)日至現場會勘,痛批北市府砸大錢整修的地下道,怎麼會這麼「中看不中用」!

林奕華表示,昨日剛好有民眾經過,看到才整修好的地下道,怎麼又圍起封鎖線,好奇之下就近一看,才發現原來上週六大雨過後,造成地下道約30公分積水且遲遲未退,而原應顯示「危險勿入」積水警示燈也壞了,現場只草率綁著封鎖線,如果有小孩偷溜進去怎麼辦?尤其現在天氣炎熱,積水多日易滋生病媒蚊!林奕華痛批,1600萬不是筆小數目,花大錢整修的地下道,怎麼會連排水設施都做不好?

林奕華經民眾反應,昨日中午派助理去看,今(27)早十時前再去確認,新工處完全沒有處理,多日的積水更髒、更臭。中午至現場會勘,11時半多通知新工處,新工處竟然立刻火速把水抽乾,還在記者會上哄騙議員,說他們早有處理,但是,現場根本都是濕的,淹水痕跡清楚可見,林奕華痛批,新工處四天來毫無處理,直到議員要開記者會才展現極高效率,爭功諉過,令人搖頭!

林奕華指出,過去師大地下道因為老舊,破損、漏水問題嚴重,台北市政府斥資1600多萬元,歷時一年整修,於去年耶誕節前夕風風光光重新啓用,師大主動認養打造「藝術地下道」,還在兩側設置透明櫥窗,弄得漂漂亮亮,希望增添都市藝文氣息,讓藝術地下道成為師大周邊另一項特色景點。但沒想到,原來這個地下道中看不中用,市府不知把錢花到哪裡去了!

林奕華要求新工處除了把師大地下道積水抽乾淨,應了解積水原因,改善排水設備、監測系統及更換警示燈等,還給民眾漂亮又安全的地下道,不要讓「藝術地下道」成為空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