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打照台北秋葉原?!導覽手冊隻字未提!

(台北訊)市議員黃珊珊29日(四)於教育部門質詢時表示,就在上周我們的邦交國帛琉副總統來台訪問,指定一定要來台北數位新天地,也就是原光華商場參觀。外交部也通知市府市場處協助簡介。但是卻發現我們的「台北市觀光地圖」商圈介紹中卻獨漏光華數位新天地,台北市口口聲聲要將八德光華商圈打照為台北秋葉原,但是身為市政化妝師的觀光傳播局卻隻字未提。

黃珊珊議員指出,對國外觀光客而言,光華商場或是光華數位新天地,應該都比觀傳局台北觀光地圖上的各商圈都還要來得出名,也是許多外國人士指定必來的採買據點,每年替台北賺進不少外匯。但是在引導國外人士暢遊台北的重要導覽地圖上,卻完全沒有任何介紹。上周五帛琉副總統來台,透過外交部還能有市場處專人導覽,但是其他外國人呢?靠的不就是一份導覽手冊或地圖嗎?

此外,在詳閱導覽地圖上也發現幾個錯誤,首先,1999市民熱線從去年10月份開始就已經免費,照道理說,觀傳局應該對這個重大政策改變加強宣導,鼓勵市民盡量使用1999市民熱線,但是,我們卻發現這份導覽地圖上1999依然還是「付費電話」,事隔10個月,觀傳局竟然還能「錯誤宣導」,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除了1999的明顯錯誤之外,此外捷運木柵內湖線也已經正式更名為「文湖線」,這份導覽地圖也未作更正。
最後黃珊珊議員表示,觀光傳播局的最大功能就是把台北市的「人、事、地、物」推出去,不僅要廣為所知,更要傳達正確。就以花博來說,不應只是台北的花博,應該是全台灣的花博,但是老實說,出了台北市之後,相關的訊息就真的少得可憐。比如說,觀傳局就可以多花些精神在每個縣市的火車站、高鐵、公路總站,甚至是長途客運上做廣告,讓各縣市南來北往的人都能看到這個訊息,以利更多人來台北看花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