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女儿为何叫切尔西? (轉貼新華網)

2010年07月31日 18:40:4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8分报道,作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现任国务卿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定于7月31日结婚引起了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29号的时候说,他没有接到参加切尔西婚礼的邀请,因为婚礼上有一位总统已经足够了。
  美国政府也宣布,切尔西婚礼期间,婚礼所在地成为禁飞区,此前,希拉里·克林顿对着电视镜头就满含着幸福的微笑,不愿多说一个字,惜字如金,她自己是这么说的:我要把嘴巴闭上,有人严格规定我不能谈论婚礼,我想这么做也是有正当理由的。
  婚礼到底有多神秘?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让人禁不住再次回顾这位女孩的成长和背后耐人寻味的故事。

  1978年的圣诞节,克林顿夫妇在伦敦逛街时听到一首十分动人的歌曲,名叫《切尔西的早晨》。克林顿随口说:“如果以后我们有个女儿,就取名叫切尔西。”

  期待中的切尔西降生了。刚满两岁,她就坐在堆满尿布和日用品的大车里,陪父母走遍阿肯色州,为父亲博得州长的选票。当其他家庭的孩子躺在婴儿车里晒太阳的时候,小切尔西的记忆中,却充满了大街小巷热情的选民。

  10岁的切尔西,是一个带着牙套、胖嘟嘟的美国姑娘。这样的形象屡次遭到一些政客无情的讥笑。一位作家曾经嘲讽地说:“她继承了母亲的仓鼠面颊和父亲的冒险鼻子,这使得她看上去有些滑稽。”做了总统的克林顿,竭力为切尔西营造私人空间,因此这位白宫里的“第一女儿”更多地给公众留下一个背影,曝光率甚至比不上克林顿家里的宠物猫。

  然而1999年,切尔西却让世人刮目相看。当“莱温斯基丑闻”在华盛顿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克林顿迫于压力,终于在公众面前承认了他和莱温斯基的性关系。这对曾经无比风光的总统夫妇神情沮丧,彼此看都不看一眼,径直走出会场。而他们的女儿切尔西,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自如地走在两人中间,坚定地拉着他们的手。19岁的切尔西,成了“第一家庭”维系下去的坚强纽带。这动人的一幕,至今令人们难忘。

  切尔西:今天我来到这里,希望能够解答大家的任何问题,关于我的妈妈,关于她的政策和计划,以及作为一个年轻的美国女性,我为什么如此信任她。

  记者:现在希拉里是政坛的明星,那么你呢,切尔西?

  切尔西:不,我唯一的政治理想,就是让我的妈妈做我的总统。

 小切尔西长大了。2008年,人们看到她微笑着站在希拉里·克林顿的身边,为母亲助选造势。从12岁就开始为父亲竞选拉票的切尔西,如今已经是一位在金融公司工作的职业女性。她奔走于美国各大高校,回答从医疗改革到助学贷款的各种问题。简单的着装、平和淡然的气质,为母亲赢得了众多年轻的选民。这个时候,也许很多人对她的母亲并不赞许,但却对这个女孩而感到欣慰,一路走来,她没有沾染上任何纨绔子弟的恶习,依然质朴坚强的像朵野山菊。

  今天,30岁的切尔西即将走上红毯。很多美国人看着她长大,如今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女儿出嫁一样。因此,尽管希望尽力做到隐秘,这场“世纪婚礼”的各个细节依旧逃不过媒体的眼睛。320万英镑的婚礼花费、400多位贵宾、王薇薇设计的典雅婚纱……人们津津乐道,仿佛在讨论一个盛大的节日。而现任总统奥巴马是否会到场,更是成了热议的焦点。

  为了女儿的婚礼,克林顿减肥7公斤,只希望陪女儿走过红地毯时能符合女儿“帅”的要求;执著在政坛的希拉里没有对婚礼的筹备事必躬亲,却通过频繁的电子邮件泄露了一位母亲无法隐藏的关切。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这场奢华浪漫的婚礼,同时为美丽的切尔西深深祝福。(记者苏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