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實秋:議會自律條款通過

(本報訊)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發佈聲明表示,感謝上週三(7月21日)大會,議會同仁連署支持楊實秋提案的「開會點名條款」。

楊實秋表示,本案的案由係「為了提昇議員出席率,促進議事效率。凡屆開會時間(含開議及休息後復會),或會議進行中,因在場議員未達法定人數,或額數問題,致會議無法進行時。若有在場議員提議清點人數,本會議事單位應於五分鐘後唱名清點在場議員。」

楊實秋補充,為了改善以往議員簽到出席,領了2,450元(交通費1000元、出席費1000元以及誤餐費450元),卻又不開會的積習。楊實秋決定提案,落實開會點名的制度,同時將會定期公佈領錢不開會的議員名單,讓全民共同檢視議會議事效率。

楊實秋認為,台北市為首善之都,與市民權益相關之法案以及議案甚多,因此議會更應該積極議事,才不辜負選民之託。未來楊實秋將在每次大會要求點名,並在選舉前公佈領錢不開會的議員名單。而為了不影響議員同仁們的選舉,楊實秋將在大會開始30分鐘後,再要求大會點名,讓缺席的議員同仁至少有半小時的緩衝時間。

楊實秋特別指出,根據以往多次點名經驗,民進黨議員出席狀況不但低迷,更有少數議員濫用議事規則惡意延宕議事。未來楊實秋將會如實公佈開會缺席議員,讓台北市民檢驗這些領錢不開會的議員們。希望未來所有議員同仁,都能不負選民所託,善盡議員職責積極審理法規以及議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