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首場企業聯誼

「與幸福牽手-心動臺北城」

(本報訊)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大而普遍晚婚,據統計,98年男女初婚年齡創新高,分別是33.2歲及30.5歲,結婚率也創下歷年新低,臺北市政府民政局為了增加單身男女認識異性的機會,並鼓勵公司行號或機關團體應積極辦理未婚員工聯誼活動,特於昨(24)日(六)於大稻埕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首場示範聯誼活動暨記者會,現場請到藝人茂伯、霞海城隍廟負責人陳文文巧扮月下老人及紅娘,為參加首場企業聯誼的60位科技業男性員工及女性公教人員牽起紅線!

參加首場聯誼活動的28名單身男性,為台北市科技業的員工,包括友訊科技、精英電腦、邁吉倫科技、睿震資訊、恩施企業等。32名單身女性則是以各區公所、區戶所等公教人員為主。任職於友訊科技福委會的黃先生說,公司中未婚的人不少,出社會工作後由於工作忙碌較難找到另一半,這次民政局舉辦鼓勵單身男女聯誼的活動,覺得相當有意義,因此大力邀請同仁參與。

首場示範聯誼活動將從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拉開序幕,扮成月下老人的茂伯將分送象徵愛情的玫瑰花給在場未婚男女,並由郝市長及隍廟負責人陳文文小姐帶領大家進行祈福求姻緣儀式,以鮮花、紅棗、枸杞,一同向城隍爺及月下老人祈求能早日找到好對象。之後聯誼活動將移至臺灣第一家西餐廳-波麗路西餐廳用餐,下午則進行大稻埕古蹟巡禮。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今年將積極鼓勵企業辦理未婚員工聯誼活動,預計補助10場聯誼活動,每場補助3萬元,申請聯誼的雙方廠商需共同提供聯誼活動企劃書以供審查,活動形式不限,每場最少30對,男性或女性其中一方比率不得低於三分之一,經審查通過,每場次民政局將分攤其中之場地費、餐費或活動禮品費,希望單身男女能透過聯誼活動多多認識異性,盡早結婚及生育。

同時為了因應結婚及生育率皆低的情形,臺北市政府整合跨局處資源,推出鼓勵生育的「助妳好孕」專案,顯示臺北市政府願意全力協助減輕家庭負擔,一同承擔生養下一代的重責大任。有關企業聯誼補助與「助妳好孕」專案的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民政局網站(http://www.ca.taipei.gov.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