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獲韓國政府五年超過一千萬元新台幣韓國學推廣補助款

本校韓文系獲得韓國政府補助連續五年,合計五億元韓幣韓國學推廣基金,換算新台幣超過一千萬元重點大學補助款,成為台灣唯一一所獲得韓國政府直接補助的大學院校,本校將自即日起將開始獲得韓國政府的直接補助,分成五年撥款核發,基金推廣著重於韓文教育的推廣與學習,發揚台、韓學術研究,其中,最特別的是將落實在台灣高中生的韓文語言夏令營活動,由本校韓文系與鄰近高中學校合作,從根教育推廣韓語教學。

「韓國學重點核心大學的育成事業」是由韓國交流財團及韓國學中央研究院所屬之韓國學振興事業團負責,由韓國政府許可,投入經費向世界各國發展韓國學,凡是獲得重點補助之海外的大學,均可直接獲韓國政府重點核撥教育資金及資源,自2006年開始積極投入大筆教育經費,推廣韓國文化走向世界,目前全世界包含美國哈佛大學、柏克萊大學、南加州大學;俄國聖彼得大學、法國巴黎第七大學及肯亞大學;亞洲目前僅有大陸南京大學、延邊大學等獲有此一重點核撥教育資金的大學,本校是台灣第一所獲得韓國學重核大學的大學院校。

韓國中央研究院金貞培院長、韓國學振興事業團權熙英團長27日特別出席本校獲選為海外韓國學培植之重點核心大學簽約儀式,由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及韓文系林明德主任等一級學術行政主管見證簽約典禮。韓國中央研究院金貞培院長說,今年有許多大陸學校爭取重點補助,但台灣至今卻仍無一個大學院校獲得補助,文化大學在歷史淵源及文化上,在韓國教育占有極高的地位,因此,獲得連續五年的補助款實至名歸。

金貞培院長說,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先生領台灣教育視野之先,首創韓文系,即便第一年入學學生僅有三位,卻仍堅持續辦韓文教育之推廣,對韓文教育深耕台灣實有重要之貢獻;目前文化大學韓文系有10位專任韓文老師,師資陣容亞洲第一名,先決優勢條件與歷史淵源,使得今年第一年申請韓國學重核大學即獲得極高認同肯定,韓國學振興事業團審核評審團隊幾乎一致通過申請案,是目前台灣第一所獲得韓國政府補助韓國學教育推廣的大學院校。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則強調,本校與韓國產、官、學界關係良好,至今已有27所與韓國大學建立姐妹校,凡韓文系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即可依自身條件獲取自費或公費補助留學韓國學習當地文化及語言,培育學生語言優勢。當年曾在台灣掀起韓劇風潮的《大長今》翻譯即為本校畢業生董文君,留學韓國中央研究院攻讀博士班已順利畢業,未來本校將依此典範,積極培育更多的韓文學專長,以創意學習融合世界經濟潮流趨勢,讓畢業的學生成為最搶手的職場新秀。

本校吳萬益校長說,相當榮幸成為台灣第一所獲得韓國學重核大學補助的海外大學院校,將積極投入韓語教學及韓國學研究,更將在文化大學舉辦世界級的韓國學研討會,網羅超過二百篇的論文發表,希望在台灣掀起韓國學研究的新風潮。

韓國學振興事業團權熙英團長則強調,韓國自2006年開始每年補助二至四所大學,以培養海外韓國學發展之先鋒,海外韓國學重核大學扶植事業為目標,全力扶植具備研究韓國學基礎架構之海外優秀大學,使其發展為海外韓國學之研究重鎮,重核大學是以韓國學領域為據點,將韓國學推向世界化。海外韓國學重核大學是要選定在全世界各地區中,具備可宣導及推動韓國學核心力量之大學,韓國學中央研究院所屬之韓國學振興事業團會支持各大學進行包含韓國傳統及現代韓國學等多樣化的研究、教育及國際交流。(轉載文大華夏導報)文/李文瑜  攝影/戴見安 【2010/7/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