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廚藝競賽四強出線!


圖:美食展中的試吃活動

(本報訊)饌巴黎大飯店竹北會館、台北福華大飯店、麟手創料理與同德家事職業學校(APEX CHEF)明日競技!

來美食展不只得到味覺的滿足,更能滿載知識行囊;11個展場,每天定時舉辦講座,不論是國際化茶人美學、明星老師烹飪教室,還是低碳飲食蔬活演講,有興趣的人可以一場接著一場聆聽下去,中午到「台灣美食V.S.異國風味 時尚街」填飽肚子後,下午再繼續「努力」,花費250元門票,即可消磨一整天,寓教於樂。

不少來參觀的人,就是為了聽演講而來,特別是針對「低碳飲食蔬活展」請來的248農學市集楊儒門,主講從心開始吃;楊儒門曾經因為白米炸彈客事件轟動一時,如今他代表農民出來推廣在地食材,希望宣導國人了解食物里程,他指出,食物里程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食用在地食材,然而,對於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人,不就無法落實?楊儒門強調,百里之內的距離都在食物里程的範圍之內,因此不論是居住在台灣哪裡,所指的食物哩程,就是台灣本地的農產品。

此外,針對目前流行的碳足跡,楊儒門表示,二氧化碳是破壞地球環境並造成暖化等現象的因素之一,因此每個人有必要了解自身造成了多少碳里數,特別是有開車的人,從加油發票上即可看出每加一次油增加了多少碳里數。值得一提的是,低碳飲食蔬活展「一日蔬活」的許願樹,兩天下來掛滿500個願意體驗一天吃素的人,推廣的效果相當不錯。

「台灣美食國際化試展」一天演出6次茶人美學,今天的茶人演繹來自台北市木柵鐵觀音及鹿谷凍頂烏龍茶的優質茶品,透過茶道及茶品的現場示範,並且融合中國傳統樂音的演出,在笛聲、琵琶、琴藝的陪襯下,茶香與美聲完全結合,讓人在優美的情境中,吸收茶文化;此外,每一場茶人美學演出之後,還限量贈送精美的聞香杯一只。

「山珍西拉雅V.S.海味雲嘉南」一天6場的品嚐活動,只要時間一到,吸引了不少人前來一啖美食,特別是推出海鮮拼盤時,爭相搶食、熱鬧滾滾;「看花博吃美食 台北夜市美食巡禮展」每天四場的表演秀,從鳳梨酥製作、無骨雞腿排等皆來自夜市著名的小吃,而且一表演完,馬上分給民眾吃,由於現做現吃,香味四溢,等候試吃的民眾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周日為了回饋支持美食展的人,特別推出大放送,於下午一點半在「看花博吃美食 台北夜市美食巡禮展」曾榮獲台北市牛肉麵節榜首的洪師傅牛肉,提供二百碗試吃,每碗價值250元的牛肉麵;湯鮮味美的牛肉麵裡,吃得到牛肚、牛腱子心、Prime牛小排,數量有限,下午一點開始領取排隊號碼牌,有興趣的民眾,行動要快。另外,食品區也提供高檔藍鑽蝦汆燙試吃,分別是上午10點到10點半,下午一點半到2點。想要嚐鮮的民眾,動作要快!

至於最受矚目的國內廚藝競賽,進入準決賽的四強分別是饌巴黎大飯店竹北會館、台北福華大飯店、麟手創料理與同德家事職業學校(APEX CHEF),四隊明日將爭奪進入冠亞軍總決賽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