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共同政見:政府採購台灣製產品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五都市議員選舉候選人今天在選戰營最後決議,為了因應ECFA生效後的台灣經濟社會,提出五都選舉的共同政見,包括:「五都政府採購應以台灣製造商品為主」、「五都政府標案不得接受有中資的企業參與政府標案」、「五都設立台灣精品館行銷台灣製產品」、「落實商標法,嚴格取締違反商標法的假台灣製產品」以及「議會透明化」等五項。

台聯27、28日兩天在台北農訓中心舉行2010年選戰研習營,共有議員候選人十五人及其競選團隊約五十人參加,除了李前總統特別到場打氣、上課,台聯主席黃昆輝、中央黨部幹部皆全程參與,並且邀請選戰專家、ECFA學者等為大家上課。會中,黃昆輝要求所有的台聯候選人支持台聯所推動的ECFA公投提案,全力為第三次提案衝,希望在十月底以前再連署十萬份連署書,向中選會提案。

另外,由於近日花博的經費超高引發爭議,李前總統在昨天猛烈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市府官員的心態,台聯議員候選人陳昌輝、顏仁宣等決議,以五都政府採購必須採購台灣製產品為共同政見,向市民們保證,未來進入議會將會要求市政府採購必須要採購台灣製造的商品,而且政府標案也不得由中資企業參與。台聯台南市議員候選人陳昌輝說,中國企業大都是國營企業,來台意圖很清楚,對台灣企業是一大威脅,現在ECFA生效,中資企業大舉侵台,他們不考量成本和台灣企業競爭,台灣企業一定受到極大衝擊,如果連納稅人出資的政府預算都讓中資來競爭,台灣企業還能活嗎?

因此,他們決議嚴格監督五都市政府,絕對不能讓中資來投標政府標案,政府採購也必須以台灣製造為主,以保護台灣企業及台灣勞工。台聯台中市議員劉國隆也說,台灣的就業率就是靠在台灣製造的產品才有活路,因此,用台灣製造的產品就是為自己的子弟創造就業率。我們無法管到民間的商業行為,但至少政府的預算我們一定要為自己著想。

除此,台聯也要求五都政府都設立「台灣精品館」,做為台灣製造的產品的展示中心及行銷中心,這是傳統產業向政府提出多年的要求,雖然馬英九答應,但是經濟部到現在仍一昧拒絕,台聯一向支持傳統產業,因此,特別提出此政見,一方面要求馬政府兌現承諾,一方面展現台聯支持傳產的一貫立場。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黃光藝今天也到達研習營,說明傳產與馬政府往來所受到的挫折,馬政府根本就無視傳統產業,眼中只有財團,例如,市面上掛著「台灣製」標籤的商品很多都是假的台灣製,都是中國製冒充的,黃光藝表示,向馬政府反應很久,都沒有得到政府善意的回應。台聯議員候選人馬上決議,未來進入市議會一定要求政府嚴格取締「假台灣貨」,以幫助真正的台灣製造。

另外,台聯台中縣議員高基讚表示,地方議會有很多黑箱作業,他提出要將議會透明化,例如設置公益電視轉播,將議員問政全程轉播,還有議員的表決、預算等等都應該透明化、公開化,這樣台灣的政治才會清明,也不會發生花博預算百倍這樣的情事。

台聯這次提名的五都議員參選人共十五位,包括:台北市陳建銘、陳德賢、陳嘉銘、周倪安;新北市蕭貫譽、顏仁宣、陳白霞、黃厚經;台中市劉國隆、高基讚;台南市陳昌輝;高雄市藍健菖、楊定國、劉欣宜、吳淑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