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璞玉畫作大拍賣 伯樂來新竹挖寶

(本報訊)書畫藝術界的璞玉名單出爐,潛力畫作邀您前來競標收藏!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今年度的大活動「璞玉發光-99年書畫藝術行銷活動」入選作品名單出爐,將於10月3日(日)上午10時假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藝坊辦理作品拍賣會,桃竹苗四縣市106幅優秀潛質作品熠熠發光,期待伯樂賞識收藏,歡迎大家一同來參加公部門首度辦理的藝術拍賣會。

文建會一直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文創法也於今年一月通過,更確認了文化藝術的創意可帶動經濟發展的無限可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璞玉發光-99年書畫藝術行銷活動」是首度由公部門辦理書畫拍賣行銷,對於推動文創產業是一大助力。此活動於8月6日截止徵件,桃竹苗的藝術愛好者反應踴躍,國畫類作品徵得231件、西畫類作品707件,共計徵得938件作品,其中石淑蘭「洗心」等43幅國畫及程珣「太空人」等63幅西畫共106件優秀作品雀屏中選。館長莊三修表示,今年收件情形不錯,明年將徵件活動擴大至北台灣九縣市辦理,希望挖掘更多北台灣各地的潛力藝術家。

目前這106件優秀作品正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藝坊展出。本活動異於其他美術比賽之處在於,106幅作品皆可免費錶框,並含有由台灣師大退休教授羅芳、北藝大美術系教授林章湖等14位學者畫家的建議售價及賞析,此建議售價即為10月3日拍賣會上的起標價,每幅畫作拍售金額90%歸創作者,餘10%繳回國庫。評審團一致贊同本活動的意義,也嘉許這106位優秀潛力,歡迎有識之士提前至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賞貨」。

特別的是,10月3日拍賣會後,拍賣未果之作品將於中壢市壢新醫院、頭份鎮山葡萄餐廳…等五個公共空間展售,除增添空間美感外,亦可達致展售目的。另外,作品亦將乘坐「行動畫廊」專車至苗栗縣香格里拉樂園、中壢市Sogo百貨公司廣場…等地巡迴展售,使來自各地的民眾都有機會目睹入選者的創作心血。

另外,愛藝術無障礙,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發揮繪畫潛能,本活動邀請了國際口足畫藝協會、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共同協辦。除了拍賣106件入選作品外,另外邀請了口足藝術家楊恩典、謝坤山、陳世峰、楊淑怡及國西畫家蘇燕能、謝孝德、戴武光等11位知名藝術家提供畫作共襄盛舉。屆時這些藝術家的珍貴作品亦同步出現於拍賣會上。

今日的拍賣記者會上,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蔡湘主任秘書、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莊三修館長、新竹市文化局陳淑惠副局長與口足藝術家楊恩典老師共同出席。莊三修館長表示,受文建會盛治仁主委啟發,希望能將書畫藝術從一般展覽、頒獎後即結束的現況,進一步能擴展到後續的相關藝術行銷上,拍賣會更觸及過去較少受到關注的藝術創作金字塔底層的國中小學生,乃至大專社會組的藝術創作愛好者。入選作品資料除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方整理建檔外,將於拍賣會中以評審老師學者畫家的建議售價起標標售,並附上具收藏價值的作品保證書。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蔡湘主任秘書也在記者會中,提及小時候參加全省美展獲獎卻因家人不支持而最後放棄藝術創作的往事,希望在拍賣會為作品創造的附加價值能為家長與藝術創作者提供更多的動力。而有孕在身的楊恩典老師不辭舟車勞頓,特別親自出席記者會,憶及過去首次舉辦畫展的第一位神秘買主竟是自己的父親,這種自親情發出的感動與鼓勵是無法言喻的,更是她日後藝術創作路上最大的支持。

而首拍楊恩典畫作〈彼此相愛〉,於今日的拍賣前記者會上,以6萬6千元由泰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景添董事長購得,共襄盛舉璞玉發光-書畫藝術行銷活動,拍賣所得由楊恩典老師捐贈六龜育幼院。

莊三修館長表示,此活動主要希望可以補足金字塔頂尖書畫拍賣以外的空白,讓常民藝術同樣受到禮遇和注目,使愛畫畫的人除了享受繪畫的快樂,同時獲得肯定及經濟收入。10月3日拍賣會現場除可現金交易,亦提供刷卡服務,屆時竭誠歡迎您蒞臨交流、競標及收藏,一同給予這些台灣未來的張大千實質的肯定和鼓勵!活動詳情請洽03-5263176轉204黃秀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