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主辦國際經濟金融論壇

(本報訊)為提升台灣國際形象及知名度,財政部不遺餘力統合公股事業單位的資源與力量,推動舉辦大型國際論壇,由土地銀行與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共同主辦「2010國際經濟金融論壇」,於本今日及明(24)日假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隆重登場。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200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愛德華.普雷斯科特(Edward Prescott)針對「金融危機及商業循環」作專題演講。此外,也邀請到荷寶投資管理集團國際財經大師Roderick Munsters、Hester Borrie、David St. Maur Sheil、國內企業菁英學者專家等齊聚一堂。

愛德華.普雷斯科特(Edward Prescott)現任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經濟系教授,並擔任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的高級金融顧問。他與芬恩.吉德蘭德(Finn Kydland)因其對動態總體經濟學作出的貢獻:「經濟政策時間一致性及商業周期背後的驅動力」而獲得200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後ECFA對台灣經濟發展引發的投資機會與效應、全球產經趨勢與經濟政策、永續經濟責任投資、人口結構老化政策等種種議題,是政府所深切關注,也是大家關心的焦點,愛德華.普雷斯科特正是這方面的專家,尤其對於如何在人口高齡化條件下為養老提供財務支持,有深入、獨到的見解。

土地銀行為善盡公營行庫之社會責任,藉本次論壇提供產、官、學界及社會大眾與國際財經大師、國內企業菁英學者專家等互相交流之機會,期對台灣經濟之發展貢獻一份心力,期望能激盪出台灣下一個黃金十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