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徵文啟事】

回顧社運二十年(1990-2010)研討會


(一)緣起:台灣教授協會創立於1990年12月,同年三月正是李登輝總統與老國代交手以及野百合學運發生的時刻。1991年春天台教會與台大學生合組「學生教授制憲聯盟」,開始其關切主權議題為主的社運生涯,不過台教會成員來自各大學、研究機構的不同系所,章程規定的分組包括人文、法政、社經、環保、科技,平常也與環保、教育、原住民、工運等等社運團體有合作互動關係,所以我們在紀念創會20周年的此刻,希望擴大徵文的範圍,至少涵蓋工運20年、原運20年、環保運動20年、學運20年、台獨運動20年等領域。(二)研討會時間: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研討會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 底廳。(三)論文要求:從上述領域及其他二十年來社運相關議題自訂題目,以中文書寫。字數一萬至一萬五千字為度,包括摘要、註腳、徵引書目。研究論文必須未曾接受任何補助,並且未有抄襲及請人代筆或冒名投稿等情事,若有違背學術倫理情形,得取消資格。(四)徵稿程序:即日起至10月5日止繳交題目及300-500字的說明,附個人簡歷(包括姓名、戶籍地址、通訊地址、聯絡電話、學經歷),e-mail寄台教會辦公室taup@seed.net.tw;經初審通過即通知撰稿。(五)交稿與酬勞:完稿請於11月22日前將電子檔寄至台教會辦公室,經複審(約一週)獲通過者將獲通知出席研討會發表,本會敬致稿酬新台幣一萬元整。未獲通過者將獲贈紀念品若干。(六)出版:研討會後,論文若經審查修改而編輯成書出版,每位作者獲贈10本。

台灣教授協會  會  長 陳儀深副會長 廖宜恩秘書長 張信堂   敬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