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楊錫安立即停止全部職務以接受調查

針對今日上午台北地檢署辦新生高弊案,將秘書長楊錫安列為貪污案被告,以60萬元交保,並制出境乙事。徐佳青、周威佑、李建昌三位議員做出以下聲明:

一、    請郝龍斌立即暫停楊鍚安之全部職務,包括各委員會的兼職,以接受檢方調查,並避免楊錫安將證據湮滅、或進行串供。即便是調職,亦應遠離決策圈,不可「調而不停」。勿以調職為幌子,實際決策權力仍未停止。
二、    檢調將楊錫安列為被告,並同時將黃錫薰、陳智盛、昭凌公司承辦人李媺交保候傳,是否代表檢方心證已成,只辦到秘書長而已?郝龍斌已獲得免死金牌?三位議員呼籲檢方勿因擔心影響郝龍斌選情而停止向上偵辦。
三、    楊錫安與台灣世曦、工信工程在新生高、捷運內湖線等鉅額工程採購案一再顯示出三者之間的強烈關聯。檢方在新生高乙案釐出頭緒後,應持續追查捷運內湖線追加工程款的過程是否也有人謀不臧的情事。
四、    李建中與楊錫安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同事。楊錫安之妻楊秀婷是台灣世曦董事長李建中的機要秘書。李建中的父親李模,在1992年到1993年間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當時的行政院長就是郝龍斌的父親郝柏村。台灣世曦與郝團隊的關係竟建立在市長的父親上面,彼此緊密度可見一斑。議員呼籲檢調勿因選舉考量而減慢調查速度與深度,還給市民一個真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