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思恒獎得獎名單

「思恒獎」源起於西元2000年,由輔大大傳系創始系主任─張思恒神父深受校友感念,因此集資成立「張思恒文教基金會」,該基金會每年定期獎助傑出大眾傳播從業人員申請赴國外考察。

今年公布第十屆得獎名單,如下:
1.業界
孫青(公共電視) 取經BBC:無線電視數位化的過程

評審名單:黎建球(輔仁大學校長)
皇甫河旺(香港珠海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授)
殷允芃(天下雜誌執行長 )
評審評語:持續服務台灣的公共電視二十四年,歷任公共電視製作部、研發部、企畫部,以至代總經理,製作高品質、有意義的電視節目,對台灣的公共電視有卓越貢獻。未來將赴英國BBC考察數位電視營運,以迎接台灣公共電視數位時代之來臨。

2、學術類
(1)關紹箕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研究所 通用語意學發展史:非亞里斯多德體系的起源、演變與評價
(2)習賢德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研究所 天主教與近代中國報業發展:天津《益世報》的存續及評價(1915-1949)

評審名單:皇甫河旺(香港珠海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授)
陳世敏(政大新聞系退休教授)
林東泰(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
林靜伶(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研究所教授)

   評審評語:關老師的寫作計畫為《通用語意學發展史:非亞里斯多德體系的起源、演變與評價》屬於傳播學的基礎研究,其研究採非亞里斯多德觀點,有別於其他通用語意學的研究觀點,提供不同的視野與角度。關老師集合數十年之研究經驗,文獻資料的收集非常豐富,其研究成果可為國內傳播學提供重要的知識基礎。
  習老師的研究計畫主題為〈天主教與近代中國報業發展:天津《益世報》的存續及評價(1915-1949)〉,此一研究方向有助於彌補台灣學界關於新聞史研究的重要缺口,並提醒我們新聞史研究的意義與重要性。習老師於過去數年間已對相關研究資料做了充分的收集整理工作,其研究的完成能力毋庸置疑,研究成果非常令人期待。

張思恒文教基金會地址:(10061)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58號3樓 (02)2392-2211*29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