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中資入台案踢皮球 ,經濟部畫地自限

中油震測案拖延一年應速廢標 港埠航站不應開放中資

(本報訊)管碧玲今(10/25)質詢經濟部長施顏祥有關中資來台把關事宜,管碧玲舉中油於台南外海油田三維震測案,爆出中國國營事業海外公司標得該案後一年餘,從行政院到經濟部、工程會、陸委會、國防部、中油之間,企今公文往返1年多沒人敢負責任予以廢標為例,批評經濟部身為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之主管機關,卻推給事業目地主管,造成各單位互踢皮球,經濟部畫地自限並危害台灣安全與產業利益。

管碧玲質詢時指出,基於國家安全,應對中資來臺投資業別項目中開放之港埠、航站予以刪除,經濟部長施顏祥堅持尊重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且項目已報院核定不考慮更改。管碧玲批評經濟部身為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之主管機關,卻不願負起責任、畫地自限,難怪各單位對爭議案件互踢皮球。

管碧玲指出,去年4月中油在台南外海的油田三維震測探勘案,爆出中資背景明確的COSL、BGP參予標案並取得議價權;她與潘孟安、翁金珠等人還在經濟委員會做成決議要求經濟部廢標,但迄今已經一年半,該案卻在中油、經濟部、陸委會、公共工程委員會、國防部及行政院之間踢來踢去,沒人敢負責做決定,就是因為經濟部的錯誤心態所造成。

管碧玲表示,中資來台事涉國家安全之投資、承攬項目,經濟部不願負責踢給其他單位,她對施顏祥感到相當失望。管碧玲除再次要求經濟部應對中油震測案明確予以廢標外,也呼籲經濟部仍須取消中資來臺投資業別內之港埠、航站等項目,以維護國家安全及國內營造產業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