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盧千惠講「我的兒童文學觀」

(本報訊)台灣文學館(在台南)將於於第一會議室舉辦「台灣兒童文學創作圖畫書系列講座」第九場的演講,由兒童文學作家、前駐日代表夫人盧千惠主講「我的兒童文學觀」。多年來致力於台灣兒童文學寫作及推廣工作的盧千惠,將與大家分享其創作理念,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台灣文學館「台灣兒童文學創作圖畫書系列講座」即將邁入尾聲,一系列的講座請來多位在兒童文學領域學有專精、表現傑出的講者蒞館演講,獲得好評。最後一場由盧千惠主講,久違的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也將陪同夫人出席。
盧千惠,1936年出生於台中,1955年台中女中畢業後,通過留學考試,前往日本,1956年進入國際基督教大學ICU就讀,1961年與留學早稻田大學的許世楷結婚,並進入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研究所專攻兒童文學。1992年黑名單解除,回到暌違38年的台灣,隔年,正式返台定居,在玉山神學院、台灣文化學院教授兒童文學。2004年隨同擔任駐日代表的夫婿許世楷再度赴日,以代表夫人的身份,從事各種文化交流及公益活動,致力於將台灣文化介紹給國際社會的工作,特別是在其擅長的兒童文學領域耕耘多年。

盧千惠日文著作有《吳鳳》(小熊社)等;漢文著作有《台灣人的歷史童話》共五冊(自立晚報出版部)、《盧千惠文集》(前衛出版社)、《台灣君回台灣》(東方出版社)、《有故事的世界人權宣言》(台中國際特赦組織)、《給孩子們的台灣歷史童話》(玉山社)、《我心目中的日本》(玉山社)。譯作有《剛達爾溫柔的光》、《小鴨艾力克》(玉山社/星月書房)等。

新聞連絡人:國立台灣文學館 吳幸樺 電話:06-2217201 #25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