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聲明

(本報訊)台灣獨立建國聯盟2010年世界中央委員會於11月21日在台北市舉行,針對近年來國內、外局勢及台灣獨立建國的任務,檢討本盟應有的方針。回顧這一年來,馬政權持續執行傾中的政策,與中國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進一步深化台灣對中國經濟的依賴程度,將台灣經濟推入「一中共同市場」的陷阱,使台灣失去經濟自主權,逐漸失去國家主權。

此外,馬政權也採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放寬中國專業人士來台限制,大量佔用台灣學生之教育資源,排擠台灣人的就業機會。尤有甚者,馬政權背離台灣主權事實上已獨立的現狀,承認虛構的九二共識,外交休兵自我繳械,放棄入聯,宣稱台、中是「特別的關係」而非「國與國的關係」,凡此種種去主權化、去國家化的結果,使國際社會誤解台灣已自我承認為中國之一部分,嚴重損害台灣主權。

且在今年的天安艦事件及釣魚台事件上,馬政權均與北京同聲共氣,自外於民主國家陣營,損及與傳統戰略盟友之間的互信,影響到台灣的國家安全。因此,本盟向全體國人提出下列呼籲:
一、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台灣歷經各階段奮鬥,事實上已成為自由民主的主權獨立國家。然而由於依然沿用中華民國體制,所以無法成為法理上主權獨立國家,唯有致力推動正名、制憲,使國家正常化,台灣才能確立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參與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永保台灣的國家安全。
二、馬政權一味傾中的做法,使台灣經濟嚴重倚賴中國,摧殘本土的弱勢產業,快速擴大貧富懸殊,導致一般社會大眾的生活困苦。為挽救這些危機,唯有結合所有台灣人的力量,贏回本土政權,才能夠改變當前馬政權的偏差政策。

如今五都選舉在即,本盟誠摯呼籲所有台灣人民,以手中選票唾棄中國國民黨。相信經由今後兩年的同心努力,必定能夠使台灣重新回到獨立自主的道路上,以維護世代子孫的生存與發展權益。以上歷史性任務,有賴結合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共同奮鬥來達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