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三度闖關


黃昆輝:ECFA要有民意正當性唯有公投!

(本報訊)經過近四個月的努力,台灣團結聯盟推動的ECFA公投第三波提案連署今天(22日)上午十時,和所有推動公投連署的社團朋友數佰人,浩浩蕩蕩一起將十萬份連署書送到中選會,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這是宣示台灣人民反對ECFA的決心,既使ECFA已經簽署生效,我們要求ECFA一定要公投,馬英九如果不敢讓ECFA公投,ECFA就是馬英九強渡關山,沒有民意基礎的政策!

黃昆輝說,雖然ECFA已經簽署生效,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台灣人民,ECFA對台灣的負面影響即將要顯現出來,負面的衝擊很快大家都會體會到;另一方面,台聯要藉由一再的連署提案來凸顯ECFA的簽署並沒有民意基礎,他強調,如果ECFA像馬政府所說的這麼好,經濟又成長、人民又幸福,那麼為什麼不敢讓人民公投呢?

他強調,這次的選舉,正是我們表達反對ECFA的重要時刻,台聯第三次連署提案,除了凸顯公投法的不合理、馬政府封殺ECFA的不正當之外,最重要還是要讓全世界知道,馬英九的ECFA是沒有民主正當性,沒有得到人民的支持,擅自獨斷的作為,人民會用投票來制裁馬英九的獨斷行為!

今天共有二十來個協助連署的社團朋友們數百人參加遞送連署書的活動,台聯北部地區的市議員候選人也將全員到齊,總共約五百人在中選會前,表達ECFA要公投的堅強意志。共同連署的民進黨副祕書長高建智、台獨聯盟黃昭堂主席、台灣經濟學者林向愷、王塗發、傳統產業代表黃光藝及周清源、羅榮光牧師等,都到場表示支持。

黃昆輝說,台聯反對ECFA到底,這次的選舉,台聯有十五個候選人,台聯提名不多,並不貪心,只希望一個選區留一席給台聯市議員,讓反對ECFA的訴求能夠受到政府的重視,人民反對ECFA的心聲能夠表達出來!反對ECFA的民眾請一定要投票給台聯,表達你反對ECFA的心聲!讓台聯繼續反對ECFA更有力!

黃昆輝表示,台聯反對馬英九簽署和香港澳門一樣層級的ECFA,也就是反對馬英九將台灣降格為港澳,失去和中國對等的地位。他說,大家看看楊淑君的事作就知道,ECFA簽署的後遺症已經顯現出來,因為馬英九對中國卑躬屈膝,以致我國官員上行下效,到了國際場合就矮人一截,在亞盟被糟蹋、被公開侮辱,「中華台北使用驚人的騙術」這種話都敢對我們說,這就是國際「隨風倒」的後果,馬英九自己不挺起腰桿,台灣自然就被吃得死死的。所以,大家不要小看ECFA,不但在國際上形成一種欺壓台灣的氣氛,在官員們也上行下效,導致整個台灣士氣消沈,這就是馬英九簽署ECFA的心理後遺症!

在現場演講完,台聯及社團志工朋友二十幾人一同將近十萬份已裝箱的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