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黃煌雄、洪德旋,同學不同黨

(本報訊)監察委員黃煌雄、洪德旋,不僅大學是同班同學,研究所也是同班,但是一個是民進黨,另一個是國民黨。

黃煌雄,1944,9,15生於宜蘭縣冬山鄉,現住在台北,曾任增額立委、國大代表、第二屆立委,第三屆監委。喜歡研究、寫作,以撰寫「蔣渭水傳」聞名。

洪德旋,1945,7,10生於彰化,現住永和,曾任台灣省社會處長、退輔會第一副主委、國民黨省黨部主委、社工會主任、考試委員。

他們倆人在1967年畢業於台大政治系,台大政研所也是同班,黃煌雄在1971年獲得碩士學位,洪德旋因為公務繁忙,論文後交,隔年才畢業。

他們大學同學的名人有:楊仁福(原住民立委、曾任省議員)、李光雄(第9屆考試委員)、蔡麗雪(曾任中選會秘書長)、陳德禹(曾任台大法學院副院長)、林武俊(曾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書記長)、梁雙蓮(名教授)、黃天福(黃信介之弟,曾任立委,其妻藍美津曾任立委及多屆台北市議員,長子黃向群議員剛連任失利,妻舅藍世聰曾任第9屆台北市議員)

研究所同學黃碧端(曾任文建會主委,現在是兩廳院藝術總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