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歡慶20周年

(本報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於昨(28)日上午10時,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舉辦「雙十年華陸委會-穩健承擔創新局,開門顧厝護和平」20周年會慶活動,總統、副總統、院長、國安會秘書長、本會前任主任委員與副主任委員、海基會江董事長等貴賓逾百人參與盛會,場面熱鬧隆重。

總統及院長於致詞時,均肯定陸委會的表現與努力,並表示政府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台海現狀,以及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推動兩岸關係。陸委會賴幸媛主委在致歡迎詞時,也表示這二年多來,在   總統的領導下,政府大陸政策的實踐,是面對紛雜艱難的兩岸關係時,最睿智且最具有可行性的正確路線,讓台灣在世界局勢中建立嶄新且優良的形象,並獲致國際間普遍的肯定與讚賞。未來,陸委會仍將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繼續努力,達到台海永久和平的目標。

今日會慶活動中,也播放紀錄片,內容包括「初創開展」、「互動交往」、「風雲轉折」、「重新啟航」等四個篇章,以透過重要歷史事件與文獻的呈現,反映兩岸關係發展脈動與陸委會發揮的功能及角色。同時,並有週邊小型展示,重點呈現制度的建立、推展兩岸協商與交流、現階段大陸政策及兩岸關係展望等,並展示兩岸互動歷史文件、協議文本。最後由總統、吳院長、本會賴主委、張前主委京育、蘇前主委起與陳前主委明通,共同進行切蛋糕慶祝儀式,慶祝陸委會20週年的生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