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台北老人不如新北

(本報訊)最近新北市常被拿來與台北市比較,朱立倫市長的作為比郝龍斌市長積極有魄力,更具有〝五都領頭羊〞氣勢,也常被媒體拿來談論,臺北市議員秦慧珠發現,臺北市在老人交通福利上也比不上新北市,為此特別提出書面質詢。

近一兩個月來,不斷有老人向秦慧珠議員提出陳情,他們從新北市搬到臺北市,卻發現原本在新北市可享有的老人免費乘車優待被取消了,必須自費搭公車,查詢之下才發現,臺北市訂有設籍一年的限制,必須在臺北市設籍滿一年,才有免費公車可搭,但新北市卻無此限制,所以大嘆臺北市歧視老人,福利不如新北市。

據秦慧珠的了解,新北市政府對於市民申辦敬老悠遊卡並無設籍時間限制,凡65歲以上市民皆可享有每人每月提供60乘次免費搭乘新北市、台北市聯營公車及半價搭乘捷運補助。反觀臺北市,因需「設籍滿1年」而區分敬老悠遊卡(一)、敬老悠遊卡(二),敬老悠遊卡(一)設籍滿一年的老人使用者,才有補助。

秦慧珠認為1位老人每月60段次補助約為480元,1年僅5760元,老年人口遷出遷入變動屬少數,絕不致成為財政負擔,臺北市政府應向新北市看齊,儘速取消「設籍需滿一年」之限制,以真正做到敬老悠遊卡為服務老人,且鼓勵65歲以上長者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而興辦之目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