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發惠議員:請捷運東延汐止

下一站汐止,只剩五公里!
南港展覽館站通車,居民陳情要求捷運東延汐止

(本報訊)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南港展覽站今天上午通車。對汐止居民而言,儘管可以再次減少通勤時間,然而眼見捷運已經來到台北與汐止的交界,汐止人迄今卻等不到任何一條捷運。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今天率領汐止居民前往南港展覽館前,一方面向抗議汐止民生線計劃被交通部退回,同時也希望中央能正視汐止人的心聲,讓捷運再東延五公里,讓他們也享有「下一站-汐止」的幸福感。

沈發惠說:汐止人期盼捷運等很久了,日前交通部才退回捷運汐止民生線案,突顯中央政府對汐止居民交通權益的漠視;如今南港線通車來到汐止的交界「一步之遙」的距離,根據他的計算,南港線只要再東延五公里到汐止市中心區,就可以大幅解決汐止十八萬居民的交通問題。

沈發惠批評:南港捷運東延線與鐵路松山-南港段重疊,但是無論班次,速度與舒適度上,兩者有如天壤之別;東延線通車至南港展覽館站只為了和文湖線環狀銜接,政府政策未免站在台北市本位思考,視野過狹窄。捷運南港線東延更突顯目前台鐵汐止-基隆段的交通便捷度,就像過去淡水支線鐵路一樣低落不彰,政府應以捷運再東延來取代,才能符合時代的潮流,呼應民意的趨向。
沈發惠指出:汐止人歡迎朱立倫市長的汐止民生線,但這主要是解決基隆河北岸社后地區居民的交通;對於基隆河南岸縱貫鐵路沿線,人口密度更高的老市區來說,現行捷運南港線由南港展覽館向東延伸到汐止,經濟效益,興建預算,工程期程上都更能符合政府的期盼,更能弭平各城鄉與台北市的城鄉差異。他和所有汐止人都希望中央政府正視汐止市民需要捷運的心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