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87歲 數位跨業新時代

(本報訊)即將邁入87歲的中央通訊社,4月1日將舉辦87週年社慶,當天除國內、外合作夥伴到場共襄盛舉,宗教領袖達賴喇嘛、馬尼拉市長也都越洋獻上對中央社的祝福。

中華民國歷史最為悠久、也是唯一的國家通訊社「中央社」,即將邁入87歲,4月1日上午10時在中央社嗜啡館舉行社慶活動,以「攜手同進‧邁向100」為主題,邀請朝日新聞、醒報與中華電信等異業結盟夥伴,分享中央社的國際化,以及面對數位匯流新時代所展現的企圖心與成果。

除了國內、外合作夥伴到場共襄盛舉,宗教領袖達賴喇嘛、馬尼拉市長也都越洋獻上對中央社的祝福。

特別從日本排除萬難前來參加的朝日新聞中文部主任兼新鮮日本編輯長野島剛表示,目前與中央社合作,雖然只在「全球中央」雜誌部份,未來期許可以在其他領域上更加強化。
社慶當天除宣示異業結盟的成果與目標外,當天也將頒發中央社第1屆「校園星主播爭霸戰」前10名獎項。前3名得主分別是政治大學楊小黎、世新大學洪婉蒨、文藻學院陳嘉琪;文化大學賴冠宇、世新大學林思妤、文化大學陳漪薽獲得最佳人氣獎;文化大學蒲世芸和袁意評、政大施致如與劉姝廷為潛力新人獎得主。

從異業結盟到深入校園,中央社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自我要求,同時發揮國家通訊社的角色,利用媒體的力量,讓產業、學界、政府都可以有更多的管道呈現具體成果,也讓民眾、國際友人更接近媒體。
對中央社而言,87歲只是開始,未來將與更多合作夥伴攜手、向校園紮根,邁向100。(中央社提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