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遺失否?監察院請總統府補件

  (本報訊)針對總統府表明,已轉請監察院調查前總統陳水扁任內,逾36,000件公文未歸檔責任,監察院於30日發表聲明指出,該院確實已收到總統府函送的相關資料,依法初步審核後,已函文總統府補件,做更完整的說明。

   監察院聲明指出,依據「監察院收受人民書狀及處理辦法」規定,監察院收到各機關團體函送該院的查辦資料,相關業務單位會先行針對函送的資料進行審核,如果事證資料齊全,業務單位將簽報值日監察委員決定處理的方式。目前監察院處理的方式:例如,監委申請自動調查、依院內輪序監委調查、函請機關查復、移送院內相關委員會處理等方式。

監察院聲明稿指出,監察院依憲法暨相關法律規定,依法獨立行使職權,因此對於任何陳情或機關函送案件,都秉持依法行政態度,有關總統府移送的案件,該院也依上述原則辦理,不會拖延、也不會因身分不同,而有不同待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