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居住正義」霧裡看花


實價登記及資訊公開速施行、住宅法速制定
記者會

◆ 出席團體: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消基會房屋委員會、稅改聯盟、無殼蝸牛聯盟 (依筆劃序排列)

◆ 出席立法委員:陳節如委員、賴士葆委員 (依筆劃序排列)

本週四 (4/28)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進行「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審議及「住宅法」大體討論,同上星期開始審議的「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皆是欲建立不動產交易的實價登記與資訊透明機制。至於住宅法,則涉及社會弱勢最基本的住宅需求,是推行社會住宅與租金補貼的制度依據。

我們認為「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住宅法」,均是攸關平抑房價及落實居住正義的核心項目,不容被有心人士以莫須有的反對意見阻撓。因此,我們結合關心此議題的跨黨派立委與民間社團,透過本記者會聲援支持通過相關修正草案,我們誠摯呼籲:房價資訊透明只是一個最卑微的正義要求,住宅法是捍衛居住權的根本大法。
 
本行動新聞聯絡人:(無殼蝸牛聯盟)林育如    江尚書
Tel: (02)2364-6346 /Fax: (02)2363-3563 /Email: snails@tmm.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