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國際畫作徵選  邀外賓繪精采一百

(本報訊)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中央廣播電台繼舉辦「百年鏗鏘‧聲音紀事」巡迴特展之後,再度策劃「來自全球@祝福」國際畫作徵選活動,邀請外籍人士透過繪畫表達對中華民國生日的祝福。前三名得獎者除了可以獲得獎金,還將受邀來臺參加10月國慶活動,並享受7天6夜的臺灣之旅。

「來自全球@祝福」國際畫作徵選活動昨天(15日)正式起跑,記者會上特別播放央廣主持人以13種語言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影片,並由法籍主持人魏仕傑(Xavier Mehl)說明徵選辦法。

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指出,建國百年民間眾多創意提案中,「來自全球@祝福」是唯一把宣傳場域及參與對象擴大至全球的活動,透過央廣13種語言歡迎全世界國際友人參與,格外有意義。央廣總台長樊祥麟則表示,身為國家廣播電台,央廣有責任向國際行銷臺灣,另外,許多央廣的聽、網友透過來信表達希望能一起慶賀中華民國國慶,因此央廣就構思這個活動,讓國際社會支持、關心我們的朋友一起參與,同時也能讓臺灣民眾感受來自國際友人關心與祝福。

「來自全球@祝福」國際畫作徵選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截止,歡迎海內外的外籍人士,創作含有數字100與臺灣元素的圖畫,表達對中華民國百歲的生日祝福。入選的100件作品將在中央廣播電台「數位畫廊」網頁中展出,並於10月份國慶期間,在中正紀念堂外牆以夜間投影方式作大型公共藝術展出,為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增添繽紛國際色彩。活動辦法請上中央廣播電台網站http://www.rti.org.tw/查詢或詳見附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