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的唯一出路: 「國光撤案」

地球日環保團體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環保署不尊重環評專業
國光石化最後決定「不會落腳彰化」,但台灣人民將因國光石化折壽23天的危機仍未解除!

(本報訊)環保團體表示雖然總統以記者會方式出面做出政策決定讓國光石化「不會落腳彰化」、「要求成立溼地公園」等善意的回應,但環保團體不能接受的是環保署完全沒有尊重環評專業,昨天與今天會議中都有超過八成的環評委員都表明應該要否決本案,環保署竟然刻意引導環評專案小組做出結論,使得今日會議結論仍舊以「有條件通過」和「否決」兩案併陳作結。因此,也使得原本打算於今日地球日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的十二個環保團體,一致決定改以府前靜坐方式表達抗議,要求馬總統出面說清楚!

環保團體十一位代表在總統府前靜坐時,僅由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出面指出「國光石化將不在彰化興建,而政府僅能撤除國光石化43%的官股」,對此,在場的環保團體皆表示:「台灣的土地無法承受國光石化在任何一地興建,在座青年、環保團體以及超過七萬的濁水溪口認股股東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最後,各團體代表在總統府門口外,強烈表達對今日環評「環保署的操弄」與「不尊重環評委員專業」的不滿後離去,並回到台北賓館前向學生及在場群眾說明,今天的結果並非獲得勝利,需待環評大會正式否決國光石化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自2009年開始,環保團體便依慣例於422地球日當天會見總統進行環境議題國是對話,今年環保團體雖以府前靜坐方式表達意見,但也期望每年總統府仍能保有於地球日當日會見環保團體的慣例,傾聽民間團體對於環境永續的迫切聲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