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百年校園活動 佛大明開跑

(本報訊)中央社100年度「當家主播 校園走透透」第一站,將結合佛光大學傳播周活動,在5月24日(二)於佛光大學雲起樓301國際會議廳舉辦,由中央社社長陳申青與佛光大學傳播系主任蔣安國共同揭幕,活動結合講座、比賽與徵才,預計吸引150名學生參加。


講座由中央社數位中心副主任戴光育打頭陣,以「我上網故我在」為題,解說網路新聞發展近況,接著請攝影記者孫仲達談談「鏡頭背後的故事」,分享卓越新聞獎得獎作品。最後由全球視野主播陳柏樺壓軸,教導學子當上主播的必修課程。

講座後將舉行主播比賽,事前由佛光大學各系同學報名進行初賽,再於5月24日當天宣布決賽晉級名單,考驗參賽者繞口令及新聞播報,並安插突發新聞測試臨場反應。此外,陳柏樺將在賽前向參賽者傳授秘訣,增添比賽精采。

決賽評審將由佛光大學傳播系主任蔣安國、副教授郭文耀與全球視野主播陳柏樺擔任,評選出表現優異的前3名同學,並頒發獎金與全球中央雜誌。此外,為促進產學合作,中央社將給予第一名同學暑期實習生資格,以招收校園優秀人才。

中央社表示,99年度「當家主播校園走透透」活動巡迴台灣西部8所大學,受到師生熱烈回響。100年第一場活動特別東進宜蘭佛光大學,就是希望接觸全台各地學子,今年預計舉辦12場活動,持續拓展中央社的校園知名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