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廣告畢展:要你看見更多世界第一

 軟實力達人報你知
(台北訊)由政治大學廣告系主辦,5月28日、29日連兩日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舞台區的畢展「發現分享會」,共邀集台灣硬地樂團1976主唱阿凱、鍊金術咖啡烘豆師楊杰宏以及台灣漫畫家韋宗成等等,多位與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一樣,都是堅守崗位、精心專研的台灣軟實力達人,在現場與參展民眾交流、討論,要跟民眾一起品味、欣賞,專屬於台灣的經典美好。

政大廣告系第21屆畢業展【台灣迷你群─發現軟實力特展】正式於5月26日開幕,展期一共四天。政大廣告系的應屆畢業生們,花了一年的時間進行田野調查,找出了代表台灣的十種軟實力,全力包括台灣月老、台灣獅、台灣花布、台灣口味手工巧克力、台灣精品咖啡、傳統糕餅、台灣漫畫、冷飲、硬地樂團及台灣海岸線。畢業展中,將這十種台灣軟實力,以不同的創意手法展現。學生們賣力的推廣台灣軟實力,一手包辦所有的企劃與宣傳,也讓民眾驚艷於學生的創作實力。

畢展總召鄒玉珊同學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畢業展的推廣,讓更多的台灣民眾,發現原來台灣這麼讚,有這麼多近在眼前的美好,期盼能吸引更多人珍惜、欣賞,進而迷戀台灣的軟實力。而台灣的軟實力,是奠基於軟實力達人們的努力。5月28日、29日特地規畫了十組軟實力的「發現分享會」,透過軟實力達人們的分享與交流,期盼,有更多軟實力達人,能像得到吳寶春師傅一樣,被全世界看到並認同他們的努力,為台灣奪回更多的世界第一。」

同學們的努力,光從今年政大廣告系畢展【台灣迷你群】宣傳主題曲MV風格,就可發現迥異於以往!第21屆廣告畢展籌備組學生一共拍攝了一千多張照片,經過修圖去背,再搭配上手畫背景,才合併成一部90秒的動畫MV。MV內容是一位少女的軟實力冒險故事,訴說這次每個參與畢業製作的人這一年來用心找尋軟實力的過程,並藉以串連畢業展中參展的十個主題:台灣月老、台灣獅、台灣花布、台灣口味手工巧克力、台灣精品咖啡、傳統糕餅、台灣漫畫、冷飲、硬地樂團及台灣海岸線。除了宣傳【台灣迷你群】推廣的十種軟實力,也充分展現台灣的創意軟實力。

展覽期間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外國觀光客前來看展,大部份來自日本。遇見外國人看展,廣告系同學也展現語言實力,使用英文或日文為外國人導覽。其中一位來自日本橫濱的觀光客,因感激台灣在日本受地震重創後提供許多救援,特別寫了「我愛台灣」、「台灣,謝謝」等字句,送給在旅途中遇到幫助他的台灣人。來到【台灣迷你群─發現軟實力特展】還能受到貼心的日文導覽,讓這位日本觀光客大為感動,便將「台灣,謝謝」這句話送給了為他導覽的政大廣告系學生。
5月29日台灣迷你群畢展中的硬地樂團小組特地邀請了1976主唱阿凱來分享台灣硬地樂團的環境與樂團人的努力。另外台灣精品咖啡小組也將請來今年以「黑啤(happy)咖啡」入圍2010年台北創意咖啡大賽決賽且身為鍊金術咖啡創立者的楊杰宏出席。而台灣漫畫小組則是邀請台灣漫畫家《馬皇降臨》及《冥戰錄》的作者韋宗成出席。多位達人在5月28日、29日一同為了台灣軟實力現身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邀請民眾來了解台灣的軟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